台企助華為建廠規避美禁令?經長:非關鍵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外媒「彭博」報導,有台灣廠商協助中國華為建廠,被質疑可能涉嫌規避美方制裁,消息引起市場波動。對此,台灣經濟部長今天(10月4日)表示,四家台廠都是低階的環保、廢水處理,沒有涉及關鍵技術。經濟部後續將針對廠商進行調查,有無違反美國實體清單規定,並協助廠商了解,避免誤踩紅線。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有規範這個關鍵的技術不能外流,那也不能傷害我們的國家安全。那這些的廠商的我們初步的了解,那目前他們都是在做建廠工程,比較低階的這種,廢水啦,或者環保的工程等等,那這是目前看起來是,跟我們界定的這個關鍵技術是不太一樣。」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顯然,華為將尋求繼續非法生產半導體的方法,特別是在中國各地開展工作,這對我們來說並不奇怪。關於台灣的具體報導,我無法證實。」

華為被認為與中共關係密切,「彭博」報導,華為在深圳建立晶圓廠,企圖繞過美方制裁,背後有台灣科技公司的協助,遭點名的4家台廠,股價在今天同步下挫。業者崇越聲明回應,僅進行環保工程合作,不是關鍵性材料,沒有受到美國禁令管制。漢唐公司表示,有承接內裝改造工程,所有業務都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亞翔指出,子公司僅從事建築內裝、機電配管的基礎工作,沒有涉及美國禁令管制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