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士丹灵柩暂停旧金山 后继议员巴特勒已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周三(4日),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范士丹的灵柩,被安放在旧金山市政厅中,与这个世界做最后的告别。她的继任者巴特勒,也已经于周二正式宣誓就职

美国史上任期最长的女性参议员范士丹,在上周去世,享年90岁。她的灵柩于周三(10月4日)被安置在旧金山市政厅中,做最后的告别式。

国会议员佩洛西,以及部分市议员和市民到场悼念,表示敬意。

在范士丹逝世后,加州州长纽森火速任命了拉方扎.巴特勒(Laphonza Butler)为范士丹的继任者,并于本周二(10月3日)正式举行就职典礼。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请举起右手,你是否愿意庄严宣誓,决心维护和捍卫美国宪法,防止被国内外一切敌人侵犯,忠于宪法、恪守不渝。你愿承担这项义务,毫无保留之意,也绝无推诿之心。忠勤尽职,克尽职守。并寻求神的帮助吗?”

美国参议员 Laphonza Butler:“我愿意。”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恭喜你!”

巴特勒是美国国会中,第一位公开的非裔女性同性恋议员。她将在上任后为女性和工会发声,同时她目前也是支持堕胎权团体的主席。

巴特勒的任期将会与范士丹原本的任期一致,在2025年1月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