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士丹靈柩暫停舊金山 後繼議員巴特勒已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週三(4日),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范士丹的靈柩,被安放在舊金山市政廳中,與這個世界做最後的告別。她的繼任者巴特勒,也已經於週二正式宣誓就職

美國史上任期最長的女性參議員范士丹,在上週去世,享年90歲。她的靈柩於週三(10月4日)被安置在舊金山市政廳中,做最後的告別式。

國會議員佩洛西,以及部分市議員和市民到場悼念,表示敬意。

在范士丹逝世後,加州州長紐森火速任命了拉方扎.巴特勒(Laphonza Butler)為范士丹的繼任者,並於本週二(10月3日)正式舉行就職典禮。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請舉起右手,你是否願意莊嚴宣誓,決心維護和捍衛美國憲法,防止被國內外一切敵人侵犯,忠於憲法、恪守不渝。你願承擔這項義務,毫無保留之意,也絕無推諉之心。忠勤盡職,克盡職守。並尋求神的幫助嗎?」

美國參議員 Laphonza Butler:「我願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恭喜你!」

巴特勒是美國國會中,第一位公開的非裔女性同性戀議員。她將在上任後為女性和工會發聲,同時她目前也是支持墮胎權團體的主席。

巴特勒的任期將會與范士丹原本的任期一致,在2025年1月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