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谈判陷僵局 凯萨医疗7.5万人集体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好莱坞编剧罢工不久前刚落幕。周三(4日)开始,凯萨的医护人员正式启动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并解决人手短缺等问题。来看报导。

记者张博媛:“早上6点开始,7.5万名凯萨医疗集团医护人员,正式启动为期三天、全美史上最大的医疗罢工潮。”

周三(4日),全美六个州的凯萨医疗集团的员工,包括加州的6.8万护理师、技术人员等,都加入了此次罢工。

在南加州鲍德温公园市的一家凯萨医疗中心前,员工表示,医院迟迟没有解决人手短缺的问题,导致他们超负荷工作。

凯萨医疗集团医疗理赔员Williams:“我们中的有些人正在做两到三人份的工作。”

凯萨医疗集团物理治疗助手 Marco Del Rosario:“当我刚进凯萨时,每天与我一起工作的物理治疗师,他们已经在抱怨照顾不过来病人,他们能做得有限,因为没有足够的人力,没有足够的治疗师。”

上一份合约于9月30日到期后,劳资双方仍持续在谈判。工会联盟(Coalition of Kaiser Permanente Unions)要求凯萨,在劳动合约的前两年加薪6.5%,之后两年加薪5.75%。

凯萨医疗集团物理治疗助手 Marco Del Rosario:“我们希望凯萨高层能听到我们的声音。如果谈判不成功的话,我将不得不另找工作。”

凯萨医疗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罢工期间,旗下的医院、急诊室和药房依然开放,并配备医生、管理人员和应急人员,但部分非紧急的预约和治疗将会被重新安排。

此次罢工预计在本周六早晨6点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