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談判陷僵局 凱薩醫療7.5萬人集體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好萊塢編劇罷工不久前剛落幕。週三(4日)開始,凱薩的醫護人員正式啟動罷工,要求提高薪資,並解決人手短缺等問題。來看報導。

記者張博媛:「早上6點開始,7.5萬名凱薩醫療集團醫護人員,正式啟動為期三天、全美史上最大的醫療罷工潮。」

週三(4日),全美六個州的凱薩醫療集團的員工,包括加州的6.8萬護理師、技術人員等,都加入了此次罷工。

在南加州鮑德溫公園市的一家凱薩醫療中心前,員工表示,醫院遲遲沒有解決人手短缺的問題,導致他們超負荷工作。

凱薩醫療集團醫療理賠員Williams:「我們中的有些人正在做兩到三人份的工作。」

凱薩醫療集團物理治療助手 Marco Del Rosario:「當我剛進凱薩時,每天與我一起工作的物理治療師,他們已經在抱怨照顧不過來病人,他們能做得有限,因為沒有足夠的人力,沒有足夠的治療師。」

上一份合約於9月30日到期後,勞資雙方仍持續在談判。工會聯盟(Coalition of Kaiser Permanente Unions)要求凱薩,在勞動合約的前兩年加薪6.5%,之後兩年加薪5.75%。

凱薩醫療集團物理治療助手 Marco Del Rosario:「我們希望凱薩高層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如果談判不成功的話,我將不得不另找工作。」

凱薩醫療集團在聲明中表示,罷工期間,旗下的醫院、急診室和藥房依然開放,並配備醫生、管理人員和應急人員,但部分非緊急的預約和治療將會被重新安排。

此次罷工預計在本週六早晨6點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