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国拒绝续租 中共“熊猫外交”走到尽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美国国家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将在12月初返回中国,而这也预示着中共熊猫外交走到尽头。

美国国家动物园刚刚结束了三只大熊猫送别活动。它们将在12月初返回中国。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中熊猫租赁协议将续签。

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问题对话计划高级研究员丹尼斯‧怀尔德(Dennis Wilder):“我相信,(中国)和美国、英国之间似乎发生了一些事情。”

中共以“熊猫外交”促进与西方友好关系。尽管中共将大熊猫描绘成慷慨的“礼物”,实际上中共以高达一百万美金的年租金将熊猫出租给外国动物园。这次送别大熊猫,标志着美中长达50年的“熊猫外交”即将结束。

目前,中共还透过“合作研究计划”(cooperative research programs)借出65只大熊猫给9个国家,但由于中共“战狼外交”,大多数国家不再愿意续租合同。今年,日本、英国、芬兰接连宣布退还大熊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