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栋房屋市场一枝独秀 专家提醒谨慎入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房市,尽管公寓商业地产在贬值,但独栋房屋却一枝独秀,价格一路猛涨。有专家提醒,现在独栋房屋的售价,或许已经高于实际价值。

从去年3月美联储提升基准利率开始,美国房地产市场就随着贷款利率飙升而逐渐变冷,特别是公寓价格,短短一年半时间,均价已下跌超过20%,商业地产也跌价16%。

不过,独栋房屋的表现却一直优越,去年下半年短暂下跌后,价格便一直稳步上扬。今年7月的价格相比去年3月已上涨4.8%。

面对打算投资买房的个人消费者,房地产专家给出数据,认为独栋房屋的价格即将迎来拐点。

约翰·伯恩斯研究咨询公司((John Burns Research & Consulting))的数据显示,主营出租业务的美国大型地产商第二季度购买的房屋总量,占房屋市场总体销量的0.4%,远低于2021年底的2.4%。

而美国专注独栋房屋的投资信托,也在大幅减少购买现房,有的开始买地盖房,有的则单纯的出售库存。

此外,独栋房屋信托基金的交易价格比资产价值低20%,也被认为是独栋房屋价格将会走低的指标。

然而市场数据也并不能完全准确地反应影响市场的其他因素,比如美国独栋房屋整体上仍然供不应求,而且疫情之后人们更希望住独栋房屋。此外,公司持有的公寓数量占市场总量的68%,但持有的独栋房屋却只占市场总量的3%等。

通常,个人持有的房地产不会轻易出售,但公司持有的房地产则会根据市场起伏,不断易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