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无缘亚运决赛 已连续五届输给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10月3日晚间,在杭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女足以3:4的比分负于日本队,无缘决赛。目前,中国女足已连续五届亚运会无法战胜日本女足

在半决赛中,日本女足的娴熟配合在上半场给中国女足制造了极大麻烦。尽管中卫汪琳琳一度为中国女足扳平比分,但防守的漏洞让对手4次得手,日本队在半场结束前就获得4:1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中国女足整体阵型后移,并抓住两个定位球机会,由张琳艳和杨莉娜先后头球破门,将比分迫近为3:4。

日本队随后稳住阵脚,没能让中国女足如愿完成逆转。最终中国女足3:4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朝鲜女足8: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率先进入亚运女足决赛。而中国女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铜牌。在10月6日举行的决赛中,日本女足将对阵朝鲜队。

自从1990年亚运会以来,中日两支球队每届都会相遇,上一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足在决赛中0:1被日本女足绝杀。从2002年中日女足2:2战平开始,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五届亚运会无法战胜日本女足。

中国女足在今年女足世界杯小组出局后,女足队员王霜曾说了这样一番话:“谁也别学了吧,学多了也挺混乱的。看看邻国日本怎么踢的,(她们)为什么能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但DNA始终不变,而且DNA是越来越好。”

没想到,2个月后,中国女足面对派出二队的日本女足,上半场就1:4落后,最终无缘亚运会女足决赛。

虽说名义上是所谓的日本女足二队,但这支球队依然展现出不俗的战斗力。日本女足小组赛两场比赛分别8:0击败尼泊尔队,7:0大胜越南队,四分之一决赛8:1轻松击败菲律宾队。

而倍受瞩目的中国男足,在10月1日举行的亚运会1/4决赛中,被韩国队以2:0淘汰,未能跻身四强。尽管最终分差不大,但双方表现出来的整体战术能力却有档次区别。有大陆媒体评论说,国足全程都被牵着鼻子走,要战术没战术,要个人能力没个人能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