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十多亿征地款被贪污 上千村民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福建省莆田市12个村庄的海域滩涂被征用,但许多村民不但没有收到补偿款,多年维权屡遭打压。近日,一千多名村民联名举报当地官员,贪污十多亿补偿款。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一千多名村民联名举报,2010年10月,国投石门澳产业园填海造地工程项目,征用东庄镇12个村庄海域滩涂,总面积32,900亩。

其中栖梧村、东坂村、崙兜村被征用了一万多亩地,还有一条海堤等,十多亿补偿款下落不明,原村镇干部涉嫌侵占。

莆田东庄镇村民林凯(化名):“32,900亩啊土地被征了嘛,政府跟企业合作办工厂啊,化工厂有几个,这个规模搞得大,村民一千多名啊,一分钱都没有。联名举报。”

村民披露,多名维权代表无数次向相关政府单位举报都没下文,还遭到威胁恐吓、非法绑架、非法拘禁等迫害。其中一名代表吴国章在2019年,到北京举报,被当局以莫须有的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

莆田东庄镇村民林凯(化名):“村民代表都走过福建省信访局啊、国家信访局,(遭到)打击报复嘛,黑恶势力威胁,私闯民宅嘛。(吴国章)2019年去北京,遭遇到他们捏造事实诬告,被判了两年。”

福建访民陈先生表示,福建很多沿海村庄的土地被征用,建工业区,例如:福清市江阴镇征地一万多亩,十多亿的补偿款也被贪污

福建访民陈先生:“征地是建厂房啊、做工厂啊、建码头啊,化工厂建了好几个,都污染非常严重啊,各村听说一年癌症死亡的好几个。莆田那边听说他们去上访的人都被打残了,抓回去啊。”

据了解,东庄镇24个村的村民曾多次到镇政府,抗议政府低价征地卖给污染企业建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