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麦卡锡议长可能名单 两人是台湾连线成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被罢免的众议长,至于下一位议长的可能人选有哪些人,带您来了解。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3日被投票罢免议长的职位,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被罢免的众议院议长,尽管按照规定,麦卡锡可以再一次参加众议长的投票,不过他已经宣布,自己不会再度竞选议长。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 麦卡锡(2023.10.3):“我相信我可以继续奋战,也许是透过不同的方式。我不会再次去竞选议长,我会让会议选出其他的人。”

在麦卡锡被罢免后,众议员们必须尽快选出新的议长。目前可能的人选包括: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共和党党鞭艾默(Tom Emmer)、金融委员会主席麦亨利(Patrick McHenry)、司法委员会主席乔丹(Jim Jordan)、众议员唐纳兹(Byron Donalds)、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卡利斯,是共和党在众议院中的第二号人物,长期以来一直被看好接替麦卡锡的职务。

而共和党党鞭艾默,则是众议院共和党的第三号人物。艾默是美国众议院的“国会台湾连线”成员之一,经常做出许多友台举动,包括曾经联合23名议员致函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呼吁美国政府与台湾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

金融委员会主席麦亨利在麦卡锡被罢免后,目前担任众议院的临时议长一职,而他也同样是台湾连线的成员。

其他可能的人选,还包括司法委员会主席乔丹,以及众议员唐纳兹,两人都曾在今年1月选举众议长时,在其中一轮的投票中获得了20票。而唐纳兹除了在9月提出法案,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以“中华台北”来称呼台湾之外,还曾经写信建议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赖清德过境美国时进行会面,也曾在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访中时,呼吁他加码访问台湾。

另外,由于美国宪法中没有规定,众议院议长一定得是联邦众议员,因此也有共和党人提名前美国总统川普角逐众议长一职,不过川普目前正全力竞选美国总统,对众议长的职位可能兴致缺缺。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