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厂替华为造厂助规避?白宫:尚无法证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再来看到,美国媒体报导,有台湾厂商协助华为建厂,可能规避美方制裁。今天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在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他表示,无法证实相关报导,不过,美方对现有的出口管制充满信心,将有助于保护美国的半导体供应链状态。

外媒《彭博》报导,华为在深圳建立晶圆厂制造厂,争取绕过美国制裁,而背后有台湾科技公司的协助,包括崇越科技、亚翔工程、汉唐集成,以及硅科宏晟都被彭博点名。

报导更表示,在两岸局势紧张,加上台湾即将要举行总统大选,多家台企帮助美国制裁的华为开发和生产半导体,打破美国晶片出口限制,此事非比寻常。

记者:“有报导称,有台湾企业正在帮助中企在中国建造晶片工厂。美国是否正在调查可能的出口管制违规行为?如果您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您能否衡量一下美国的晶片法案是否会有将我们的合作伙伴台湾,推向北京的担忧?”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我看到了媒体报导。我无法以某种方式确认这些报导的准确性。显然,华为将寻求继续非法生产半导体的方法,特别是在中国各地开展工作,这对我们来说并不奇怪。关于台湾的具体报导,我无法证实。至于,关于出口管制,今天没有任何公告或任何内容要发布,但我们对我们现有的出口管制充满信心,它们将有助于保护美国的半导体供应链状态。”“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并灵活使用我们必须使用的工具。”

台湾经济部回应表示,将调查这四家台企与华为的关系。而崇越发出声明回应,仅进行环保工程方面的合作,非关键性材料,未受到美国禁令管制。汉唐也表示,有承接内装改造工程,所有业务都遵守国家政策与法令。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