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拉黑中共能源公司 欧盟宣布继续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周二,乌克兰将中共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能源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单,因为它们提高了俄罗斯杀死乌克兰人的金融和技术能力。同一天,德国和丹麦宣布继续军援乌克兰坦克和弹药。

乌克兰国家预防腐败局(NACP)周二(10月3日)宣布,将中共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列入其“国际战争赞助者”名单。称这些公司在俄乌战争后,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原油和天然气,并投资俄罗斯能源项目,提高“杀死乌克兰人的金融和技术能力”。

周一(10月2日),德国政府称,已向乌克兰转让了三万多发弹药和其他军事装备,其中包括主战坦克无线电设备、卫星通讯终端、一辆架桥坦克和两辆扫雷坦克。

丹麦国防部也宣布将拨款1亿丹麦克朗(1,400万美元),与欧盟成员国联合为乌克兰采购155毫米口径火炮弹药。

周一,乌克兰军方情报机构称,乌克兰无人机周日(10月1日)袭击了俄罗斯在斯摩棱斯克生产巡航飞弹的工厂,并损坏了其飞弹生产线。

在过去24小时内,乌军表示,击落了31架俄无人机中的29架。

在对侦察无人机残骸进行分析后,乌克兰调查结果显示,其众多零件来自美国、日本和德国,如导航系统为美国铱星公司制造。

乌克兰军事专家警告,只有西方停止提供零件,俄罗斯才能停止广泛生产无人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