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游览车坠桥爆炸起火 至少21死1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意大利北部威尼斯(Venice)附近,10月3日一辆含司机在内共载有40人的游览车不幸坠落高架桥后起火,造成至少21人丧命,18人轻重伤。据了解死伤者不只有意大利人,还包括多名外籍人士。

事发在3日晚间7点30分左右,这辆游览车载着游客正从威尼斯历史中心返回露营地,当行驶通过连接意大利北部城市麦斯特勒(Mestre)和马尔给拉(Marghera)地区的交流道时,发生偏移,从高架桥的路面坠落至梅斯特雷(Mestre)铁路线旁平面道路,随后爆炸起火。

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游览车突然冲下桥、冲破护栏,坠落到下方约30公尺的铁轨附近。报导还说,车子在勾到一些电线后起火。

2023年10月3日,在意大利梅斯特雷,一辆载有游客的巴士冲出路面,人们看到护栏的碎块。(Stefano Mazzola/Getty Images)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则表示,情况恶化的因素是驱动车辆的甲烷,而且火势迅速蔓延,并说死亡人数恐会上升。

这起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含2名儿童。另有18人轻重伤,其中有4人伤势严重。另据意大利媒体报导,罹难者中有5名乌克兰人、1名德国人,另外车上乘客还有法国籍与克罗埃西亚籍人士。

市府官员则告诉法新社,伤者包括3名乌克兰人、1名克罗埃西亚人、1名德国人和1名法国人。

事发后,赶抵的消防队员虽然尽力扑灭火势,但起火后的巴士残骸受损严重,使得救援行动相当困难。

2023年10月3日,在意大利梅斯特雷,威尼斯附近发生一起巴士事故后,紧急救援人员在现场工作。(Stefano Mazzola/Getty Images)

根据威尼斯市议员博拉索(Renato Boraso)透露,在事故中一同罹难的40岁司机,似乎行前已经生病使得身体状况不佳。

交通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驾驶突然生病或身体不适。威尼斯市议员博拉索(Renato Boraso)表示,调查线索之一是这名40岁意大利驾驶在车祸身亡前就已生病。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对此表达“深切哀悼”。她在声明中说:“我会与市长布鲁纳罗和(交通)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保持联系,掌握这场悲剧的相关消息。”

威尼斯市长布鲁纳罗(Luigi Brugnaro)在脸书(Facebook)形容这场悲剧宛如“世界末日场景”。(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区(Veneto)区长柴亚(Luca Zaia)对这场“规模巨大的悲剧”深表遗憾。他表示,有关人员正在努力采样和辨识遗体,罹难者和伤者包括多名外籍人士,不只有意大利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等人纷纷表达慰问致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