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旅游火爆? 官媒大唱赞歌被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今年以来,中国大陆经济下行,失业率持续上升,众多行业降薪,民众生存压力增大,这个中秋、“十一”假期,中共官媒大力宣扬各地旅游火爆,游客拥堵。但是,却被各地网友发的到处很冷清的图片打脸。

10月2日,微信公众号“律侠普法”发文《官媒大唱赞歌,百姓心生质疑》。文章称,最近浙江、江西、贵州、山东、广西等多地的官方媒体上大力宣传自己的旅游成绩,旅游市场火爆,此举是想说明自己家乡好,还说明老百姓有钱,吃喝玩乐成为家庭开支中的必需品。

 

(网络截图)

文章说,对于官媒们的宣传,他向来是以杠精的眼光来审视的。文章指出,官媒在宣传的时候提到数字竟然相同,都是“旅游客流突破700万”,“我联想到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报导的扔下一万元就跑,想必这又是领导安排的任务,编辑们的工资是固定的,它们已经懒的修改数字了,甚至报道内容也没有多大修改”。

文章介绍,在假期期间,他参加了全国几场象棋比赛,每天都在高速上奔跑,往年节假日高速拥堵的现象不见了,虽然是免费通行,高速上也没有几个车影,特别是徐明高速,只有他自己一个车。

在大陆微博,很多网友上传图片,纷纷表达这个假期的冷清

海南三亚的网友说,“这个国庆体感三亚很冷清,点评必吃榜上的店在黄金20:00档上客率都不足50%,每个网约车司机都在吐槽游客少。”

(网路截图)

上海网友称,“虹桥机场冷清得让我怀疑现在是不是国庆假期期间了。”

(网络截图)

厦门网友说,“不过厦门真的很冷清,难道是旅行大军还没到?”

(网络截图)

有大连网友说,“国庆节最冷清服务区。”

(网络截图)

四川网友分享,“四川达古冰川,没有预期的人山人海,相反很是冷清,就连马尔康市也没几个人。”

(微博截图)

四季如春的昆明,网友说,“国庆咋这么冷清呢,所有地方大门紧闭,不应该呀。”

(网络截图)

常州新龙国家生态森林公园,网友说,“国庆第三天小雨转阴,森林公园稀稀拉拉的人,与其他热门景点人群拥挤相比,很冷清,秋意盎然,植物凋零,几朵孤凛凛的花。”

(微博截图)

还有多地网友分享说,“国庆假期丽泽这里冷清地像过年放假了。”“嗯哼?国庆这几天校园、餐厅、商店里都无比冷清,头回见这种的。”“网上都在说国庆节哪哪堵,我一点实质感都没有,毕竟我这几天早晨上班路上都挺冷清的。”

(网络视频截图)

上海网友说,9月30日,上海罗店古镇游客寥寥无几,显得十分冷清。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