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旅遊火爆? 官媒大唱讚歌被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經濟下行,失業率持續上升,眾多行業降薪,民眾生存壓力增大,這個中秋、「十一」假期,中共官媒大力宣揚各地旅遊火爆,遊客擁堵。但是,卻被各地網友發的到處很冷清的圖片打臉。

10月2日,微信公眾號「律俠普法」發文《官媒大唱讚歌,百姓心生質疑》。文章稱,最近浙江、江西、貴州、山東、廣西等多地的官方媒體上大力宣傳自己的旅遊成績,旅遊市場火爆,此舉是想說明自己家鄉好,還說明老百姓有錢,吃喝玩樂成為家庭開支中的必需品。

 

(網絡截圖)

文章說,對於官媒們的宣傳,他向來是以槓精的眼光來審視的。文章指出,官媒在宣傳的時候提到數字竟然相同,都是「旅遊客流突破700萬」,「我聯想到疫情期間全國各地報導的扔下一萬元就跑,想必這又是領導安排的任務,編輯們的工資是固定的,它們已經懶的修改數字了,甚至報道內容也沒有多大修改」。

文章介紹,在假期期間,他參加了全國幾場象棋比賽,每天都在高速上奔跑,往年節假日高速擁堵的現象不見了,雖然是免費通行,高速上也沒有幾個車影,特別是徐明高速,只有他自己一個車。

在大陸微博,很多網友上傳圖片,紛紛表達這個假期的冷清

海南三亞的網友說,「這個國慶體感三亞很冷清,點評必吃榜上的店在黃金20:00檔上客率都不足50%,每個網約車司機都在吐槽遊客少。」

(網路截圖)

上海網友稱,「虹橋機場冷清得讓我懷疑現在是不是國慶假期期間了。」

(網絡截圖)

廈門網友說,「不過廈門真的很冷清,難道是旅行大軍還沒到?」

(網絡截圖)

有大連網友說,「國慶節最冷清服務區。」

(網絡截圖)

四川網友分享,「四川達古冰川,沒有預期的人山人海,相反很是冷清,就連馬爾康市也沒幾個人。」

(微博截圖)

四季如春的昆明,網友說,「國慶咋這麼冷清呢,所有地方大門緊閉,不應該呀。」

(網絡截圖)

常州新龍國家生態森林公園,網友說,「國慶第三天小雨轉陰,森林公園稀稀拉拉的人,與其他熱門景點人群擁擠相比,很冷清,秋意盎然,植物凋零,幾朵孤凜凜的花。」

(微博截圖)

還有多地網友分享說,「國慶假期麗澤這裡冷清地像過年放假了。」「嗯哼?國慶這幾天校園、餐廳、商店裡都無比冷清,頭回見這種的。」「網上都在說國慶節哪哪堵,我一點實質感都沒有,畢竟我這幾天早晨上班路上都挺冷清的。」

(網絡視頻截圖)

上海網友說,9月30日,上海羅店古鎮遊客寥寥無幾,顯得十分冷清。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