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夫妇证实长女自杀 友人:因情伤轻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10月1日互联网上突然传出消息,指香港知名演员郑少秋的长女郑安仪,在美国家中自杀身亡,终年55岁。日前,郑少秋现任妻子官晶华对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并称郑少秋至今心情没有平复。

本周一(10月2日)下午,官晶华代替郑少秋接受了港媒采访,首次正面证实郑少秋与前女友卢慧茹所生的女儿郑安仪已在美国自杀身亡。官晶华称,“我们(对此事)在处理中,秋哥心情未平复。”

官晶华表示,郑安仪的生母(卢慧茹)仍健在,目前身处温哥华,昨日已有亲友致电联系。他们已经把卢慧茹的号码已转交给(美国的)教会,因为涉及美国法律问题。她说:“郑安仪的房产和车子都会交给卢慧茹,她是合法的权益人,希望卢慧茹亲自出面处理。”

官晶华稍后又补充表示,有关郑安仪葬礼的问题,如果卢慧茹允许,他们夫妇会尽力帮忙。

此前,网络上盛传在郑安仪自杀前,身边没有任何家人,只有教会帮她处理后事。当地教会已于9月30日举行了追思仪式,并公开呼吁死者的父母到美国处理后续遗体安葬的事宜,因为无法联系上死者的父母,只能通过媒体传话。

据港媒报导,郑安仪的友人受访时表示,郑安仪自杀前遭遇了感情挫折,极有可能是因为发现自己的男友另有外遇,这种状况让她难以接受,最终因情伤而选择离开人世。

据这位友人披露,郑安仪从26日开始与外界失去联系,美国警方接到报案后破门而入,才发现郑安仪在家中上吊,那时她已经失去生命迹象。

据公开的资讯,郑少秋与郑安怡的生母卢慧茹是初恋情人,当时郑少秋刚刚入行演艺圈不久,两人在1968年生下了郑安仪,但最终在相恋3年后分手。郑少秋随后与沈殿霞结婚,而卢慧茹对此难以接受,带着女儿移居加拿大温哥华,从此与郑少秋几乎形同陌路。

但有媒体报导说,在郑安仪念大学的时候,郑少秋为她支付了读书的一切费用。几年前,父女两人关系就已经和解。两年前,郑少秋到拉斯维加斯演出时,郑安仪还与父亲见了面。

另据公开的资讯,郑少秋有4个女儿,长女就是郑安仪,二女儿是郑少秋与沈殿霞所生的郑欣宜,两个小女儿则是他与现任妻子官晶华所生。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