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少秋夫婦證實長女自殺 友人:因情傷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10月1日互聯網上突然傳出消息,指香港知名演員鄭少秋的長女鄭安儀,在美國家中自殺身亡,終年55歲。日前,鄭少秋現任妻子官晶華對媒體證實了這個消息,並稱鄭少秋至今心情沒有平復。

本週一(10月2日)下午,官晶華代替鄭少秋接受了港媒採訪,首次正面證實鄭少秋與前女友盧慧茹所生的女兒鄭安儀已在美國自殺身亡。官晶華稱,「我們(對此事)在處理中,秋哥心情未平復。」

官晶華表示,鄭安儀的生母(盧慧茹)仍健在,目前身處溫哥華,昨日已有親友致電聯繫。他們已經把盧慧茹的號碼已轉交給(美國的)教會,因為涉及美國法律問題。她說:「鄭安儀的房產和車子都會交給盧慧茹,她是合法的權益人,希望盧慧茹親自出面處理。」

官晶華稍後又補充表示,有關鄭安儀葬禮的問題,如果盧慧茹允許,他們夫婦會盡力幫忙。

此前,網絡上盛傳在鄭安儀自殺前,身邊沒有任何家人,只有教會幫她處理後事。當地教會已於9月30日舉行了追思儀式,並公開呼籲死者的父母到美國處理後續遺體安葬的事宜,因為無法聯繫上死者的父母,只能通過媒體傳話。

據港媒報導,鄭安儀的友人受訪時表示,鄭安儀自殺前遭遇了感情挫折,極有可能是因為發現自己的男友另有外遇,這種狀況讓她難以接受,最終因情傷而選擇離開人世。

據這位友人披露,鄭安儀從26日開始與外界失去聯繫,美國警方接到報案後破門而入,才發現鄭安儀在家中上吊,那時她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據公開的資訊,鄭少秋與鄭安怡的生母盧慧茹是初戀情人,當時鄭少秋剛剛入行演藝圈不久,兩人在1968年生下了鄭安儀,但最終在相戀3年後分手。鄭少秋隨後與沈殿霞結婚,而盧慧茹對此難以接受,帶著女兒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從此與鄭少秋幾乎形同陌路。

但有媒體報導說,在鄭安儀念大學的時候,鄭少秋為她支付了讀書的一切費用。幾年前,父女兩人關係就已經和解。兩年前,鄭少秋到拉斯維加斯演出時,鄭安儀還與父親見了面。

另據公開的資訊,鄭少秋有4個女兒,長女就是鄭安儀,二女兒是鄭少秋與沈殿霞所生的鄭欣宜,兩個小女兒則是他與現任妻子官晶華所生。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