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礼宾服抢先曝光 台湾栾树呼应“坚韧”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迎接双十国庆,礼宾服装抢先曝光,今年以台湾栾树来发想,呼应国庆主题“民主台湾,坚韧永续”。

一字排开露出甜美笑容,礼宾人员展现亲切感,女礼宾员身着橘红色渐层连身洋装,是以台湾栾树果实的颜色为发想,男礼宾员则是一身棕黑色西装,以栾树的树干为主体,并搭配与女生洋装同色系的领带相呼应。设计师吕秉泰表示,台湾栾树的结果期,色彩的变化就像台湾多元、民主的社会一样。

服装设计师吕秉泰:“正好在10月国庆的时候也是栾花,栾树开花结果的时期,那花果树木不畏风雨日晒,坚毅挺拔的形象,也像是我们坚韧挺立国家的形象。”

今年礼宾服装以“台湾栾树”融入设计巧思,巧妙呼应国庆主题“民主台湾,坚韧永续”。文总秘书长李厚庆表示,透过国家庆典导入设计美学,并结合台湾设计的力量,期盼世界的朋友能更认识台湾。

文化总会秘书长李厚庆:“希望透过他们的设计力量,把台湾元素放进来,那像这次植觉设计他们把这个台湾特有种的栾树放进来,那这就是非常特别的一个方式,那藉由国家庆典,我们很高兴,藉由这个设计师他们,把台湾的故事让大家可以知道。”

以台湾特有种植物为发想的礼宾服,抢先曝光,成为国庆日当天的吸睛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天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