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遭自杀攻击 土耳其出动战机轰炸库德工人党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2日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国会大楼附近1日传出爆炸,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德工人党(PKK)声称对这起爆炸负责。土耳其当局随即于晚间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库德斯坦(Kurdistan)。

40年来,库德工人党多次针对安卡拉发动致命暴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这起攻击事件后,誓言“恐怖分子”永远不会达到他们的目的。

2023年10月1日,在安卡拉,土耳其总统艾尔段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第28届第二立法年开幕式上发表演说。(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爆炸攻击的目标,是多个部会和土耳其国会所在地。国会按计划于1日下午重新开放,埃尔多安发表了讲话。

埃尔多安说:“威胁公民和平与安全的恶棍没有达成他们的目的,也永远不会达到。”

内政部表示,两名攻击者于上午9时30分左右乘坐商用车抵达“内政部安全总局(Gener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大门,发动炸弹攻击”。

内政部长耶里卡亚(Ali Yerlikaya)在内政部外告诉记者:“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另一人还来不及自爆,就被子弹击中头部身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