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遭自殺攻擊 土耳其出動戰機轟炸庫德工人黨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國會大樓附近1日傳出爆炸,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國列為恐怖組織的庫德工人黨(PKK)聲稱對這起爆炸負責。土耳其當局隨即於晚間出動戰機,轟炸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n)。

40年來,庫德工人黨多次針對安卡拉發動致命暴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這起攻擊事件後,誓言「恐怖分子」永遠不會達到他們的目的。

2023年10月1日,在安卡拉,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土耳其大國民議會第28屆第二立法年開幕式上發表演說。(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爆炸攻擊的目標,是多個部會和土耳其國會所在地。國會按計劃於1日下午重新開放,埃爾多安發表了講話。

埃爾多安說:「威脅公民和平與安全的惡棍沒有達成他們的目的,也永遠不會達到。」

內政部表示,兩名攻擊者於上午9時30分左右乘坐商用車抵達「內政部安全總局(Gener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大門,發動炸彈攻擊」。

內政部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在內政部外告訴記者:「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引爆了身上的炸彈,另一人還來不及自爆,就被子彈擊中頭部身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