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遭“恐怖攻击” 两嫌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土耳其政府周日(10月1日)通报,两名恐怖分子当天在首都安卡拉内政部大楼前,实施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被击毙,有两名警察受伤。

闭路电视录影显示,一个人从汽车出来,跑向大楼,随后发生爆炸,烟雾弥漫。

土耳其内政部长阿里-耶利卡亚(Ali Yerlikaya)在社群媒体平台X上证实,恐怖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9点30分,两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轻型商用车,来到内政部安全总局大门前实施了炸弹袭击,两名警察在事件中受到轻伤。

两名恐怖分子中,一人在引爆爆炸装置后被炸死,另一人则是死于警匪枪战。

事发后,维安人员、救护车、消防车聚集现场,警方封锁了附近的几条道路,将对可疑包裹进行受控爆炸,并对恐怖袭击展开调查。

这是自2016年以来,安卡拉首次发生爆炸,而周日就是新议会即将开会的日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