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遭「恐怖攻擊」 兩嫌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土耳其政府週日(10月1日)通報,兩名恐怖分子當天在首都安卡拉內政部大樓前,實施了自殺式炸彈襲擊,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被擊斃,有兩名警察受傷。

閉路電視錄影顯示,一個人從汽車出來,跑向大樓,隨後發生爆炸,煙霧瀰漫。

土耳其內政部長阿里-耶利卡亞(Ali Yerlikaya)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證實,恐怖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週日上午9點30分,兩名恐怖分子駕駛一輛輕型商用車,來到內政部安全總局大門前實施了炸彈襲擊,兩名警察在事件中受到輕傷。

兩名恐怖分子中,一人在引爆爆炸裝置後被炸死,另一人則是死於警匪槍戰。

事發後,維安人員、救護車、消防車聚集現場,警方封鎖了附近的幾條道路,將對可疑包裹進行受控爆炸,並對恐怖襲擊展開調查。

這是自2016年以來,安卡拉首次發生爆炸,而週日就是新議會即將開會的日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