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勒沃库森跃升榜首领跑 拜仁降至第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当地时间9月30日,德甲联赛第六轮,“黑马”勒沃库森在客场3:0击败美因茨后,以1分优势,开始领跑积分榜。斯图加特在客场2:0完胜科隆,积15分,排在第二。拜仁在客场与莱比锡2:2战平,积14分,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多特蒙德,位居第三。

勒沃库森独自领跑德甲

本赛季,“药厂”勒沃库森在利物浦名宿阿隆索(Xabi Alonso)率领下,给人们带来惊喜。队内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充满活力。场均能够夺回近70次球权,领跑欧洲五大联赛,可见这些年轻人拼劲十足。德甲前五轮比赛,勒沃库森4胜1平,保持不败。本轮,“药厂”到客场挑战“副班长”美因茨,可谓势在必得。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联赛第六轮,勒沃库森在客场3:0击败美因茨后,以5胜1平,积16分,开始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Daniel Ro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范登贝尔赫自摆乌龙,让勒沃库森取得1:0领先;下半场,格里马尔多任意球直接破门,为“药厂”扩大领先优势;之后,霍夫曼劲射破门,为勒沃库森3:0锁定胜局。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联赛第六轮,勒沃库森在客场3:0击败美因茨后,以1分优势,开始领跑积分榜。图为“药厂”勒沃库森主帅、利物浦名宿阿隆索(Xabi Alonso)。(Lars Baron/Getty Images)

客场击败美因茨后,勒沃库森取得二连胜,以及各项赛事的三连胜,连续11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在德甲积分榜上,勒沃库森以5胜1平,积16分,独自领跑。这也是“药厂”队史开局前六轮联赛的最佳战绩。六场比赛,勒沃库森打进20球,与拜仁并列第一,失6球,只比丢球最少的法兰克福多一球。这匹“黑马”最终能跑多远,令人关注。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联赛第六轮,斯图加特在客场2:0轻取下游球队科隆,取得联赛四连胜,以5胜1负战绩,积15分,领先拜仁1分,排在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hristof Koepsel/Getty Images)

德甲5次冠军得主——斯图加特本轮到客场对阵下游球队科隆。结果,斯图加特兵不血刃,以2:0轻取对手,取得联赛的四连胜,以5胜1负战绩,积15分,领先拜仁1分,排在第二位。科隆惨遭联赛三连败,掉入降级区。下一轮,勒沃库森将在主场迎战科隆,预计“药厂”将继续占据领跑位置。

拜仁与莱比锡 握手言和

新赛季,拜仁除了在德国超级杯决赛输给莱比锡之外,在德甲和德国杯齐头并进,上一轮联赛7:0狂胜波鸿,取得开局前5轮4胜1平战绩,保持不败。本轮,卫冕冠军到客场挑战强敌莱比锡,

第20分钟,莱比锡快速反击,奥蓬达带球冲入禁区,推射破门,助莱比锡1:0领先。仅过了五分钟,莱比锡开出角球,乌尔赖希起跳摆渡,卢克巴捅射破门,为莱比锡2:0扩大比分。易边再战。第55分钟,亨里希斯用手挡出萨内主罚的任意球,送给拜仁一粒点球,凯恩主罚命中,为拜仁1:2扳回一城。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联赛第六轮,拜仁在客场与莱比锡2:2战平,积14分,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多特蒙德,位居第三。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70分钟,拜仁反击,穆西亚拉送出直塞,萨内推射得手。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拜仁以4胜2平,积14分,继续保持不败,排在第三位;莱比锡以4胜1平1负,积13分,位居第五位。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联赛第六轮,拜仁在客场与莱比锡2:2战平,积14分,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多特蒙德,位居第三。图为拜仁新援凯恩打入个人德甲第8粒进球瞬间。(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拜仁新援凯恩前6场德甲打入了8球,在德甲历史上仅次于哈兰德,后者打入9球。有趣的是,两人本赛季在各自联赛都打入了8球,在五大联赛里仅次于打入10球的斯图加特前锋吉拉西。不过,凯恩除了打进8球外,还送出了3次助攻,共参与了11粒进球,与吉拉西并列成为本赛季参与进球最多的德甲球员。

多特保持不败 排第四位

多特蒙德本赛季因为球队相对孱弱的阵容,以及管理层之间的“内斗”,球队表现受到影响,战绩平平,前五轮,以3胜2平,排在第六位,但他们只打进9球,火力明显不足;好在“大黄蜂”防守做得不错,所以一直保持不败。

2023年9月29日,德甲联赛第六轮,“十人”多特蒙德在客场3:1击败霍芬海姆,继续保持不败,以霍芬海姆4胜2平战绩,排在第四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本轮,多特蒙德到客场挑战比自己高出1分、才取得四连胜的霍芬海姆。上半场,布兰特助攻菲尔克鲁格斩获首球;之后,胡梅尔斯送点,克拉马里奇为霍芬海姆1:1扳平比分;不久,罗伊斯连续第三场德甲破门,助多特2:1再度取得领先。下半场,本塞拜尼收到本场的第二张黄牌,2黄变1红,被罚出场,多特蒙德不得不十人应战。补时阶段,莱尔森一条龙破门,为多特3:1锁定胜局。

2023年9月29日,德甲联赛第六轮,“十人”多特蒙德在客场3:1击败霍芬海姆,继续保持不败,以霍芬海姆4胜2平战绩,排在第四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多特蒙德取得4胜2平,继续保持不败,积14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拜仁之后,位居第四位;收下本赛季联赛第二场败仗的霍芬海姆,积12分,排在第六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