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勒沃庫森躍升榜首領跑 拜仁降至第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當地時間9月30日,德甲聯賽第六輪,「黑馬」勒沃庫森在客場3:0擊敗美因茨後,以1分優勢,開始領跑積分榜。斯圖加特在客場2:0完勝科隆,積15分,排在第二。拜仁在客場與萊比錫2:2戰平,積14分,依靠淨勝球優勢,力壓多特蒙德,位居第三。

勒沃庫森獨自領跑德甲

本賽季,「藥廠」勒沃庫森在利物浦名宿阿隆索(Xabi Alonso)率領下,給人們帶來驚喜。隊內大多數都是年輕球員,充滿活力。場均能夠奪回近70次球權,領跑歐洲五大聯賽,可見這些年輕人拼勁十足。德甲前五輪比賽,勒沃庫森4勝1平,保持不敗。本輪,「藥廠」到客場挑戰「副班長」美因茨,可謂勢在必得。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聯賽第六輪,勒沃庫森在客場3:0擊敗美因茨後,以5勝1平,積16分,開始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Daniel Ro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范登貝爾赫自擺烏龍,讓勒沃庫森取得1:0領先;下半場,格里馬爾多任意球直接破門,為「藥廠」擴大領先優勢;之後,霍夫曼勁射破門,為勒沃庫森3:0鎖定勝局。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聯賽第六輪,勒沃庫森在客場3:0擊敗美因茨後,以1分優勢,開始領跑積分榜。圖為「藥廠」勒沃庫森主帥、利物浦名宿阿隆索(Xabi Alonso)。(Lars Baron/Getty Images)

客場擊敗美因茨後,勒沃庫森取得二連勝,以及各項賽事的三連勝,連續11場各項賽事保持不敗。在德甲積分榜上,勒沃庫森以5勝1平,積16分,獨自領跑。這也是「藥廠」隊史開局前六輪聯賽的最佳戰績。六場比賽,勒沃庫森打進20球,與拜仁並列第一,失6球,只比丟球最少的法蘭克福多一球。這匹「黑馬」最終能跑多遠,令人關注。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聯賽第六輪,斯圖加特在客場2:0輕取下游球隊科隆,取得聯賽四連勝,以5勝1負戰績,積15分,領先拜仁1分,排在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hristof Koepsel/Getty Images)

德甲5次冠軍得主——斯圖加特本輪到客場對陣下游球隊科隆。結果,斯圖加特兵不血刃,以2:0輕取對手,取得聯賽的四連勝,以5勝1負戰績,積15分,領先拜仁1分,排在第二位。科隆慘遭聯賽三連敗,掉入降級區。下一輪,勒沃庫森將在主場迎戰科隆,預計「藥廠」將繼續占據領跑位置。

拜仁與萊比錫 握手言和

新賽季,拜仁除了在德國超級盃決賽輸給萊比錫之外,在德甲和德國盃齊頭並進,上一輪聯賽7:0狂勝波鴻,取得開局前5輪4勝1平戰績,保持不敗。本輪,衛冕冠軍到客場挑戰強敵萊比錫,

第20分鐘,萊比錫快速反擊,奧蓬達帶球衝入禁區,推射破門,助萊比錫1:0領先。僅過了五分鐘,萊比錫開出角球,烏爾賴希起跳擺渡,盧克巴捅射破門,為萊比錫2:0擴大比分。易邊再戰。第55分鐘,亨里希斯用手擋出薩內主罰的任意球,送給拜仁一粒點球,凱恩主罰命中,為拜仁1:2扳回一城。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聯賽第六輪,拜仁在客場與萊比錫2:2戰平,積14分,依靠淨勝球優勢,力壓多特蒙德,位居第三。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70分鐘,拜仁反擊,穆西亞拉送出直塞,薩內推射得手。最終,雙方2:2握手言和,拜仁以4勝2平,積14分,繼續保持不敗,排在第三位;萊比錫以4勝1平1負,積13分,位居第五位。

2023年9月30日,德甲聯賽第六輪,拜仁在客場與萊比錫2:2戰平,積14分,依靠淨勝球優勢,力壓多特蒙德,位居第三。圖為拜仁新援凱恩打入個人德甲第8粒進球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拜仁新援凱恩前6場德甲打入了8球,在德甲歷史上僅次於哈蘭德,後者打入9球。有趣的是,兩人本賽季在各自聯賽都打入了8球,在五大聯賽裡僅次於打入10球的斯圖加特前鋒吉拉西。不過,凱恩除了打進8球外,還送出了3次助攻,共參與了11粒進球,與吉拉西並列成為本賽季參與進球最多的德甲球員。

多特保持不敗 排第四位

多特蒙德本賽季因為球隊相對孱弱的陣容,以及管理層之間的「內斗」,球隊表現受到影響,戰績平平,前五輪,以3勝2平,排在第六位,但他們只打進9球,火力明顯不足;好在「大黃蜂」防守做得不錯,所以一直保持不敗。

2023年9月29日,德甲聯賽第六輪,「十人」多特蒙德在客場3:1擊敗霍芬海姆,繼續保持不敗,以霍芬海姆4勝2平戰績,排在第四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ex Grimm/Getty Images)

本輪,多特蒙德到客場挑戰比自己高出1分、才取得四連勝的霍芬海姆。上半場,布蘭特助攻菲爾克魯格斬獲首球;之後,胡梅爾斯送點,克拉馬里奇為霍芬海姆1:1扳平比分;不久,羅伊斯連續第三場德甲破門,助多特2:1再度取得領先。下半場,本塞拜尼收到本場的第二張黃牌,2黃變1紅,被罰出場,多特蒙德不得不十人應戰。補時階段,萊爾森一條龍破門,為多特3:1鎖定勝局。

2023年9月29日,德甲聯賽第六輪,「十人」多特蒙德在客場3:1擊敗霍芬海姆,繼續保持不敗,以霍芬海姆4勝2平戰績,排在第四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ex Grimm/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多特蒙德取得4勝2平,繼續保持不敗,積14分,因淨勝球劣勢,排在拜仁之後,位居第四位;收下本賽季聯賽第二場敗仗的霍芬海姆,積12分,排在第六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