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传“恐怖攻击”2炸弹客身亡2警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市中心今天(10月1日)突然传出爆炸巨响,维安人员赶赴现场封锁这个区域。内政部随后表示这是一起“恐怖攻击”,导致两名警员受伤。

电视台画面显示,防爆小组在区内一台停放着的车辆附近作业。

美联社引述土耳其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区域在国会与内政部附近,一些碎片散落在内政部附近街道上。目前还不清楚起因,也未立刻传出有人员伤亡。

土耳其国会在结束夏季休会后,预定今天复会。

法新社报导,土耳其内政部说:“两名恐怖分子乘坐轻型军用车辆,在上午9时30分(格林威治时间6时30分)左右抵达我们内政部的安全总局大门前,并发动炸弹攻击。”

维安人员、救护车、消防车聚集在事发现场,警方封锁了附近的几条道路。

美联社则报导,土耳其内政部长耶里卡亚(Ali Yerlikaya)表示,一名自杀炸弹客在内政部附近引爆爆炸装置后被炸死,另一名歹徒则是死于警匪枪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