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傳「恐怖攻擊」2炸彈客身亡2警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市中心今天(10月1日)突然傳出爆炸巨響,維安人員趕赴現場封鎖這個區域。內政部隨後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導致兩名警員受傷。

電視台畫面顯示,防爆小組在區內一台停放著的車輛附近作業。

美聯社引述土耳其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區域在國會與內政部附近,一些碎片散落在內政部附近街道上。目前還不清楚起因,也未立刻傳出有人員傷亡。

土耳其國會在結束夏季休會後,預定今天復會。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內政部說:「兩名恐怖分子乘坐輕型軍用車輛,在上午9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6時30分)左右抵達我們內政部的安全總局大門前,並發動炸彈攻擊。」

維安人員、救護車、消防車聚集在事發現場,警方封鎖了附近的幾條道路。

美聯社則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內政部附近引爆爆炸裝置後被炸死,另一名歹徒則是死於警匪槍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