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变现?微软Copilot本周上线 企业版11月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再来看到,AI即将变现吗?微软推出的AI辅助功能Copilot,整合到Word、Excel与Powepoint,可以简化工作流程,将正式上线,而企业版本,则是会在11月全面推出。

一键输入报告主题,完整演讲简报立马生成,背后功臣,就是微软的AI辅助工具Copilot技术,26号正式上路,紧接着企业版本将在11月1号全面推出。

微软执行长 Satya Nadella:“商业领袖终于有了一个新工具,重新诠释、简化或优化业务流程,无论是销售、行销、财务、客户服务等。”

Copilot搭载大型语言模型GPT-4,整合到Word、Excel与PowerPoint,协助用户草拟信件、总结会议等事项。微软透露过去几个月,已经与通用汽车、安侯建业等超过6百家知名企业合作测试技术,这也象征AI应用正式走向消费市场。

微软执行长 Satya Nadella:“这与80年代的个人电脑、90 年代的网路、2000年代的行动电话与2010年代的云端一样重要。就像您启动作业系统来使用应用程式,或使用浏览器导航到网站一样,您透过启动Copilot完成所有这些活动与更多事项,消费、写程式、进行分析、学习与创建。”

尽管微软推出新功能令市场振奋,但投资公司摩根大通表示,这些产品的潜在收入成长,在短期内可能不大,因此需要一些耐心,并认为技术的“最佳适应期”可能在一到三年之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