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月饼不止造假 陕西女吃出指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近日,一陕西女子在月饼中吃出指甲,引发外界关注。这是在中国月饼被曝光有造假之后,更令人吃惊的发现。

2023年中秋节前,一名陈姓女子在陕西师大购买了一盒月饼,但食用时却在月饼中发现指甲。一气之下,她将图片和文字发到网上,很快引起关注。

她在曝料中说:“太恶心了,不是塑料,就是人的指甲,呕了好久。”9月30日,陈女士回应陆媒记者时透露,她买的是陕西师大制作的月饼,月饼是抹茶味的。

对此,陕西师大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相关负责人会在节后与消费者约谈此事。但他辩解说,学校推出的月饼在操作方面没问题,学校用的是成品馅料

谈到成品馅料问题,日前蛋黄月饼的咸蛋黄因被曝光涉嫌造假,引发热议。

有博主发视频说,市面上一些月饼里放的可能是“人造咸蛋黄”。视频显示,一段段黄色、长条的固态产品在经机器切割后,最终变成了“咸蛋黄”。生产速度惊人,每小时可生产10万粒。

有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的一些商超和农贸市场,得知店铺出售两种鸭蛋,一种是散装的整条咸鸭蛋,另一种是按个数包装好的咸鸭蛋黄。包装好的蛋黄就是人工咸蛋黄。据悉,蛋黄制品是用咸蛋蛋黄加淀粉、豆粉、调味剂等重新进行加工而成。

对一款标识为“咸蛋黄制品”字样的产品检测发现,淀粉含量接近40%,而普通生鲜蛋黄中的淀粉含量只有0.2%。同时该制品中还含有一定比例的山梨酸钾。山梨酸钾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咸蛋黄腐败变质。

至于食品企业为何要选择人造蛋黄,有分析认为原因有二:首先,还是为了节约成本,目前,市面上的天然咸蛋黄价格一般为每粒1元,而合成咸蛋黄的价格仅为一半。此外,人造咸蛋黄的保质期较长,一般新鲜咸蛋黄的保质期只有5天,而人造咸蛋黄的保质期长达12个月。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