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月餅不止造假 陝西女吃出指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近日,一陝西女子在月餅中吃出指甲,引發外界關注。這是在中國月餅被曝光有造假之後,更令人吃驚的發現。

2023年中秋節前,一名陳姓女子在陝西師大購買了一盒月餅,但食用時卻在月餅中發現指甲。一氣之下,她將圖片和文字發到網上,很快引起關注。

她在曝料中說:「太惡心了,不是塑料,就是人的指甲,嘔了好久。」9月30日,陳女士回應陸媒記者時透露,她買的是陝西師大製作的月餅,月餅是抹茶味的。

對此,陝西師大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稱,相關負責人會在節後與消費者約談此事。但他辯解說,學校推出的月餅在操作方面沒問題,學校用的是成品餡料

談到成品餡料問題,日前蛋黃月餅的鹹蛋黃因被曝光涉嫌造假,引發熱議。

有博主發視頻說,市面上一些月餅裡放的可能是「人造鹹蛋黃」。視頻顯示,一段段黃色、長條的固態產品在經機器切割後,最終變成了「鹹蛋黃」。生產速度驚人,每小時可生產10萬粒。

有記者走訪了廣州市內的一些商超和農貿市場,得知店鋪出售兩種鴨蛋,一種是散裝的整條咸鴨蛋,另一種是按個數包裝好的咸鴨蛋黃。包裝好的蛋黃就是人工鹹蛋黃。據悉,蛋黃製品是用鹹蛋蛋黃加澱粉、豆粉、調味劑等重新進行加工而成。

對一款標識為「鹹蛋黃製品」字樣的產品檢測發現,澱粉含量接近40%,而普通生鮮蛋黃中的澱粉含量只有0.2%。同時該製品中還含有一定比例的山梨酸鉀。山梨酸鉀的主要作用是防止鹹蛋黃腐敗變質。

至於食品企業為何要選擇人造蛋黃,有分析認為原因有二:首先,還是為了節約成本,目前,市面上的天然鹹蛋黃價格一般為每粒1元,而合成鹹蛋黃的價格僅為一半。此外,人造鹹蛋黃的保質期較長,一般新鮮鹹蛋黃的保質期只有5天,而人造鹹蛋黃的保質期長達12個月。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