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难民组织:大休斯顿将增加三十万归化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美国新公民全国联合会NPNA组织在全国推动移民难民公民化,他们计划在大休斯顿地区帮助32万人归化入籍

由Houston Endowment基金会出资213万美元,推行符合条件移民难民公民化的运动,在休斯顿正在积极开展中。这个名为“即刻归化,休斯顿”(Naturalize Now, Houston)的三年项目是美国新公民全国联合会NPNA组织,联合休斯顿和哈里斯郡政府机构,以及本地一些非营利组织共同运作,目标是在哈里斯郡、福遍郡,以及蒙特高瑞郡及周边共9个郡的范围内,完成30万人公民化。

美国新公民全国联合会NPNA执行主任Nicole Melaku:“我们会在学校、教堂,在当地媒体上谈论人们如何获得这些免费(申请公民的)服务。我们其他的合作伙伴会来讲申请公民的信息。”

NPNA表示,30万人的目标是来自于2017至2021年美国人社区普查数据的评估结果。更多的人公民化,能提升移民和难民的民权,经济生活,以及社会公平。

很多人具有公民化资格,但是迟迟不申请归化公民,其中存在很多阻力,比如语言和经济问题。新推出的公民化的项目将通过社区资源以及社区导航员,来帮助符合条件的人解决数百美元的申请费,以及辅助申请过程中的每个步骤。

30万人的目标中,设定给哈里斯郡的人数最多,占76%。休斯顿市长特纳向NPNA以及项目代表颁发褒奖,宣布9月19日为本地的公民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玫琳、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