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難民組織:大休斯頓將增加三十萬歸化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美國新公民全國聯合會NPNA組織在全國推動移民難民公民化,他們計劃在大休斯頓地區幫助32萬人歸化入籍

由Houston Endowment基金會出資213萬美元,推行符合條件移民難民公民化的運動,在休斯頓正在積極開展中。這個名為「即刻歸化,休斯頓」(Naturalize Now, Houston)的三年項目是美國新公民全國聯合會NPNA組織,聯合休斯頓和哈里斯郡政府機構,以及本地一些非營利組織共同運作,目標是在哈里斯郡、福遍郡,以及蒙特高瑞郡及周邊共9個郡的範圍內,完成30萬人公民化。

美國新公民全國聯合會NPNA執行主任Nicole Melaku:「我們會在學校、教堂,在當地媒體上談論人們如何獲得這些免費(申請公民的)服務。我們其他的合作夥伴會來講申請公民的信息。」

NPNA表示,30萬人的目標是來自於2017至2021年美國人社區普查數據的評估結果。更多的人公民化,能提升移民和難民的民權,經濟生活,以及社會公平。

很多人具有公民化資格,但是遲遲不申請歸化公民,其中存在很多阻力,比如語言和經濟問題。新推出的公民化的項目將通過社區資源以及社區導航員,來幫助符合條件的人解決數百美元的申請費,以及輔助申請過程中的每个步驟。

30萬人的目標中,設定給哈里斯郡的人數最多,占76%。休斯頓市長特納向NPNA以及項目代表頒發褒獎,宣布9月19日為本地的公民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