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倒众人推?许家印被抓 其教授头衔引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被抓,引发海内外关注。曾经被宣传为经济奇迹的恒大光环瞬间褪去,在众多曾经的光环中,许家印本人的教授头衔及其赞助过的学校受到舆论热议。

9月29日,大陆网络流传一份题为《现金流视角下房地产企业财务风险预警模型研究》的硕士学位论文,学校是“武汉科技大学”,作者张瑜,指导老师是许家印,答辩时间为2019年5月。

(网络截图)

网友评论说,“许家印指导学生的硕士论文,说明他深知房企现金流不足的财务风险,为啥还大肆扩张呢?”“我们再看这个时间点,是2018-2019年,这个时候恒大实际上已经在危险中了,只是当时还没报导出来。”“这实在太讽刺了。”

随这篇论文在网络流传,许家印的教授头衔以及与其母校武汉科技大学的关系也受到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许家印被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聘任为管理学教授,2010年,许家印出资1000万元,在武汉科技大学设立“许家印奖学金”,还以教授身份发表论文。2012年,许家印以博士生导师的身份出现在武汉科技大学的博士生招生简章上,研究方向是企业战略管理。

2016年和2017年,许家印又捐款1100万元和200万元,武汉科技大学把主教学楼改名成恒大楼,还把管理学院冠名为“恒大管理学院”。

许家印名列武科大的最优秀校友。

9月28日,许家印传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网络上出现一张图片,一本《恒大传奇》被扔进垃圾桶里。

(网络截图)

经网友查询,武汉科技大学官网校友风采中的许家印介绍已经被清空。

(之前武科大网站校友风采)
(网络截图)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观点各异,有的认为,作为一个大学,把一个犯罪嫌疑人挂在网上,不太妥当。也有人认为,这是“墙倒众人推”“世态炎凉”。

(网络截图)

此外,许家印在他家乡捐赠的几所学校,也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家印小学”“家印中学”。网友们对这些学校是否应该改名也是充满争议。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