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倒眾人推?許家印被抓 其教授頭銜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恆大集團老闆許家印被抓,引發海內外關注。曾經被宣傳為經濟奇蹟的恆大光環瞬間褪去,在眾多曾經的光環中,許家印本人的教授頭銜及其贊助過的學校受到輿論熱議。

9月29日,大陸網絡流傳一份題為《現金流視角下房地產企業財務風險預警模型研究》的碩士學位論文,學校是「武漢科技大學」,作者張瑜,指導老師是許家印,答辯時間為2019年5月。

(網絡截圖)

網友評論說,「許家印指導學生的碩士論文,說明他深知房企現金流不足的財務風險,為啥還大肆擴張呢?」「我們再看這個時間點,是2018-2019年,這個時候恆大實際上已經在危險中了,只是當時還沒報導出來。」「這實在太諷刺了。」

隨這篇論文在網絡流傳,許家印的教授頭銜以及與其母校武漢科技大學的關係也受到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2003年,許家印被武漢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聘任為管理學教授,2010年,許家印出資1000萬元,在武漢科技大學設立「許家印獎學金」,還以教授身分發表論文。2012年,許家印以博士生導師的身分出現在武漢科技大學的博士生招生簡章上,研究方向是企業戰略管理。

2016年和2017年,許家印又捐款1100萬元和200萬元,武漢科技大學把主教學樓改名成恆大樓,還把管理學院冠名為「恆大管理學院」。

許家印名列武科大的最優秀校友。

9月28日,許家印傳出被採取強制措施後,網絡上出現一張圖片,一本《恆大傳奇》被扔進垃圾桶裡。

(網絡截圖)

經網友查詢,武漢科技大學官網校友風采中的許家印介紹已經被清空。

(之前武科大網站校友風采)
(網絡截圖)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觀點各異,有的認為,作為一個大學,把一個犯罪嫌疑人掛在網上,不太妥當。也有人認為,這是「牆倒眾人推」「世態炎涼」。

(網絡截圖)

此外,許家印在他家鄉捐贈的幾所學校,也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家印小學」「家印中學」。網友們對這些學校是否應該改名也是充滿爭議。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