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明扬爆炸第9天 寻获最后1名失联者傅班长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明扬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爆炸案事发第9天,今天(30日)寻获最后1名失联者,经家属确认为傅姓班长,因遗体遭大型机具压住,将持续开挖移出。

屏东县消防局长治分队小队长张哲豪说,昨晚经太太协助询问到刚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的明扬员工,还原爆炸前现场状况,明确提到傅姓班长可能位置,因此出发搜救前,再跟搜救团队讨论,缩小搜寻范围。

搜救队伍9车37人今天进入厂区,分成2大组地毯式搜索,张哲豪与另名队员独立行动。张哲豪说,进入2楼崩塌地区约5分钟,就发现受困民众。

屏东县长周春米今天上午接受媒体联访证实,今天上午8时45分寻获傅姓班长遗体,家属依眼镜、项链证实是傅姓班长所有,因遗体部分被机具压住,目前尽力将遗体拉出,做最后指认及DNA确认。

周春米指出,后续会与经济部、消防署全面检讨园区消防、职安管理,要求厂商务必依建照、使用执照使用厂区,并尽到依法申报存放物品及数量责任。至于未来是否要有消防分队进驻,周春米说,目前正在讨论中,未来会有明确的权责划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