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个政府网站 遭印度黑客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本周,加拿大多个政府网站,遭到印度黑客攻击,来关注。

加拿大武装部队(CAF)称,其网站在周三(9月27日)中午开始无法向移动用户提供服务,但问题在几个小时内解决。军方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系统受到了更广泛的影响。

同时,加拿大国会众议院多个网页也出现载入缓慢或不能完全打开。国防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将这些攻击描述为分散式阻断服务 (DDoS) 事件,政府网站因机器人的多次访问而不堪重负。布莱尔还表示网路和安全官员反应迅速,“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不便,我们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工作,最终将做出决定”。

一个名为“印度网路部队”的黑客组织声称对这起网络攻击事件负责,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加拿大军方、医院和加拿大选举局(ElectionsCanada)等网站受攻击而关闭的萤幕截图。

事发起因,加拿大曾指控,印度政府涉嫌参与今年6月杀害一名宗教领袖。加拿大与印度关系因此持续恶化,双方互相驱逐外交官,印度还宣布停发加拿大公民签证。

此黑客组织随后警告,因加拿大政府的指控和反印度政治超越了界线,会对加拿大网站发动攻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