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個政府網站 遭印度黑客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本週,加拿大多個政府網站,遭到印度黑客攻擊,來關注。

加拿大武裝部隊(CAF)稱,其網站在週三(9月27日)中午開始無法向移動用戶提供服務,但問題在幾個小時內解決。軍方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系統受到了更廣泛的影響。

同時,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多個網頁也出現載入緩慢或不能完全打開。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將這些攻擊描述為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 事件,政府網站因機器人的多次訪問而不堪重負。布萊爾還表示網路和安全官員反應迅速,「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不便,我們正在進行進一步的工作,最終將做出決定」。

一個名為「印度網路部隊」的黑客組織聲稱對這起網絡攻擊事件負責,並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了加拿大軍方、醫院和加拿大選舉局(ElectionsCanada)等網站受攻擊而關閉的螢幕截圖。

事發起因,加拿大曾指控,印度政府涉嫌參與今年6月殺害一名宗教領袖。加拿大與印度關係因此持續惡化,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印度還宣布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

此黑客組織隨後警告,因加拿大政府的指控和反印度政治超越了界線,會對加拿大網站發動攻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