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务院:中共每年投数十亿美元散布谣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美国国务院发布报告揭露,中共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在世界各地散布虚假信息,威胁各国的言论自由

9月28日,美国国务院全球接触中心(GEC)发布报告说,北京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操纵海外信息”,手段包括“利用宣传散布虚假信息及实施审查制度”,以及推行“数字威权主义”、利用国际组织控制中文媒体等。

报告指,中共对信息的操纵,不仅是公共外交问题,而且对全球信息空间完整性也构成挑战。

分析指,中共本身就是谎言治国的政权。

旅美自由媒体人黄子茵:“我们都知道中共靠谎言和暴力统治。所以谎言是它们非常重要的统治手段之一。它们在国内愚弄老百姓,散播谎言。它们还把这谎言散播到国外。比如赵立坚说什么病毒是从美国的实验室里出来的,然后是由美国的军人故意散播到武汉去的,这个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共用公权力散播的谎言。”

最近大陆媒体又流传,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被枪杀。

黄子茵:“还有在俄乌战争方面,中共也是有散播虚假信息。还有中共在关于它自己的数据上面,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信息数据上面都是虚假的,而且它还在全世界污蔑民主同道,污蔑维吾尔族人的反抗,说他们是恐怖主义。然后把他们关到集中营。”

9月27日,“台湾民主实验室”发布两份报告,揭露中共大外宣在海外社交平台散布谎言,洗白中共对香港和新疆的镇压和种族灭绝行为。同时对海外反共人士形成跨境镇压的态势。

分析指,中共在全球扩张、渗透,散布谎言、跨境镇压等恶行数不胜数。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它为什么每年还要花数十亿美元?这拿给中国人民做全民医疗那得多少年。每年数十亿美元它用来引导舆论,制造各种虚假宣传,包括所谓的讲好中国故事,都是在为中共国划一个漂亮的大饼,粉饰它丑恶的嘴脸。”

中共还雇用大量五毛网军在海外平台引导舆论,混淆视听。

界立建:“我们很多人玩推特,现在是X平台,都已深受其害,比如说你发一条揭露中共丑恶的帖子,大把的中共的五毛水军,网路军团就来了,包括大把的黄推,还有人身攻击、辱骂,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其实都是来自于中共数十亿美金的经费支出。”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说,近几个月,中共变换手法,用大量黄推占领所有揭露它丑闻的贴文,企图掩盖真相。

界立建:“中共就是害怕全世界人了解它更多邪恶真相,更多谎言,更多中共粉饰太平背后的一些丑恶,甚至一些人权践踏。因为越来越多人对中共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中共逃脱不了被众人审判和世界唾弃的一个结果。

美国务院的报告指,中共的做法使它有能力“重塑全球信息环境”,甚至可能导致各国做出将其经济和安全利益置于北京利益之下的决策。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8日在一次活动中公开指出中共想要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强国。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不是说仅仅要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强国。它认为它现在就是个世界强国。而事实上的确中共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形成了今天这个世界的两极化。因为在过去的二三十年当中,中共经济的快速发展,在整个世界形成一种控制影响,特别是它对整个世界的收买,的确是影响了很多人的观念,认为中共很有可能在带动整个世界人类的发展新方向。”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中共把共产主义跟法西斯主义及恐怖主义混杂在一起,成为三位一体,它现在就是要把这种模式推向全球。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