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中共每年投數十億美元散布謠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發布報告揭露,中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在世界各地散布虛假信息,威脅各國的言論自由

9月28日,美國國務院全球接觸中心(GEC)發布報告說,北京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操縱海外信息」,手段包括「利用宣傳散布虛假信息及實施審查制度」,以及推行「數字威權主義」、利用國際組織控制中文媒體等。

報告指,中共對信息的操縱,不僅是公共外交問題,而且對全球信息空間完整性也構成挑戰。

分析指,中共本身就是謊言治國的政權。

旅美自由媒體人黃子茵:「我們都知道中共靠謊言和暴力統治。所以謊言是它們非常重要的統治手段之一。它們在國內愚弄老百姓,散播謊言。它們還把這謊言散播到國外。比如趙立堅說什麼病毒是從美國的實驗室裡出來的,然後是由美國的軍人故意散播到武漢去的,這個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共用公權力散播的謊言。」

最近大陸媒體又流傳,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被槍殺。

黃子茵:「還有在俄烏戰爭方面,中共也是有散播虛假信息。還有中共在關於它自己的數據上面,無論是經濟還是社會信息數據上面都是虛假的,而且它還在全世界污衊民主同道,污衊維吾爾族人的反抗,說他們是恐怖主義。然後把他們關到集中營。」

9月27日,「台灣民主實驗室」發布兩份報告,揭露中共大外宣在海外社交平台散布謊言,洗白中共對香港和新疆的鎮壓和種族滅絕行為。同時對海外反共人士形成跨境鎮壓的態勢。

分析指,中共在全球擴張、滲透,散布謊言、跨境鎮壓等惡行數不勝數。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它為什麼每年還要花數十億美元?這拿給中國人民做全民醫療那得多少年。每年數十億美元它用來引導輿論,製造各種虛假宣傳,包括所謂的講好中國故事,都是在為中共國劃一個漂亮的大餅,粉飾它醜惡的嘴臉。」

中共還僱用大量五毛網軍在海外平台引導輿論,混淆視聽。

界立建:「我們很多人玩推特,現在是X平台,都已深受其害,比如說你發一條揭露中共醜惡的帖子,大把的中共的五毛水軍,網路軍團就來了,包括大把的黃推,還有人身攻擊、辱罵,不堪入耳的污言穢語,其實都是來自於中共數十億美金的經費支出。」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說,近幾個月,中共變換手法,用大量黃推占領所有揭露它醜聞的貼文,企圖掩蓋真相。

界立建:「中共就是害怕全世界人了解它更多邪惡真相,更多謊言,更多中共粉飾太平背後的一些醜惡,甚至一些人權踐踏。因為越來越多人對中共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中共逃脫不了被眾人審判和世界唾棄的一個結果。

美國務院的報告指,中共的做法使它有能力「重塑全球信息環境」,甚至可能導致各國做出將其經濟和安全利益置於北京利益之下的決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8日在一次活動中公開指出中共想要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頭號強國。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不是說僅僅要超越美國成為世界強國。它認為它現在就是個世界強國。而事實上的確中共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形成了今天這個世界的兩極化。因為在過去的二三十年當中,中共經濟的快速發展,在整個世界形成一種控制影響,特別是它對整個世界的收買,的確是影響了很多人的觀念,認為中共很有可能在帶動整個世界人類的發展新方向。」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中共把共產主義跟法西斯主義及恐怖主義混雜在一起,成為三位一體,它現在就是要把這種模式推向全球。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