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馄饨?饺子? NASA一张照片迷住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其Instagram官方页面上分享了一张天体的图片,并要网友猜出它的名字。分享的图像显示了一个白色的天体,周围有一个宽阔的环,引起了网友的好奇。

NASA在Instagram页面为图片写的标题为:“馄饨、饺子、肉馅卷饼············你看到了什么?没有错误答案。”

网友们被这个图像迷住了。一位用户写道:“馄饨可以在平底锅上煮是吗?”另一位用户将其描述为“卷心菜”。

一位用户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奇怪的月亮!从上面看它就像一顶帽子。”

“左边那个看起来像香草冰淇淋。”一位网友写道。

另一位网友说是一个“奶油馅流出来的马卡龙”。一位网友惊呼他看到一只乌龟。

NASA在帖子中揭晓了谜底,原来,图中所示的物体是土星卫星,叫做(Pan)。该图像是由NASA的卡西尼号(Cassini)太空船拍摄的。

土星不仅仅有雄伟的光环,还有许多卫星,已知并命名的卫星多达145颗,土卫十八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它还是这颗环状行星最里面的卫星。潘是一颗胡桃形的小卫星,平均半径为8.8英里,位于土星A环的恩克间隙内。潘每13.8小时完成一次轨道飞行,轨道距离土星为8.3万英里(约13.4万公里)。

卡西尼号太空船的这两张图像显示了该太空船在距离潘15,300英里(约24,600公里)时视角的变化。这是航天器与潘最近的一次接触,提高了观测的水平。

这两张图像是从不同的角度拍摄的:左边的图像是从潘的上方拍摄的,而右边的图像是从其下方拍摄的。潘像土星的卫星阿特拉斯一样,有一个突出的赤道脊,使其具有独特的飞碟形状。

土星还拥有数十颗奇异的卫星。土卫六泰坦(Titan)是土星卫星中最大的一个,比月球还大,其表面温度极低,并以其稠密、朦胧的大气层和液态甲烷海而闻名。

土卫二恩克拉多斯(Enceladus)看起来像一个明亮的白色冰球,而其冰冻外壳下却包裹着液态海洋,它靠近南极附近的区域会持续喷出高耸的水柱。还有看起来像肉丸的土卫十杰纳斯(Janus)。

土卫十杰纳斯(Janus)。(NASA/JPL- Caltech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卫星们并不是会永远陪伴土星,土星的主要卫星或将永远围绕这颗行星运行,但一些更小更脆弱的环状卫星可能会消失。因为由土星环内的松散物质产生的较年轻的小卫星更有可能发生毁灭性的碰撞,并被重力潮摧毁。

随着时间的推移,卫星往往会慢慢远离它们的母星。就像月球的引力牵引地球上的海洋从而产生潮汐一样,土星也被其许多卫星的引力牵引着。同时,土星的引力也会牵引卫星。

这就像一场拔河比赛,土星将其卫星推入越来越宽的轨道。就像坐在快速旋转的旋转木马上的孩子们被推向外缘一样,土星的卫星也被逐渐推离土星。不过,这一过程所需的时间很可能比太阳系的预期寿命还要长(数十亿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