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台湾大选 吴钊燮:中共干预适得其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倒数107天,国际高度关注。

日前,法国和德国合资建立的公共电视频道,德法公共电视台(ARTE)节目“地图下的风起云涌”在黄金时段播出台湾特辑“台湾:将爆发战争吗?”。

德法公共电视台主持人奥柏芮(2023.9.9):“台湾这块领土,几乎拥有独立国家的一切,包括国旗、货币、军队,但在联合国不再拥有席位,北京声称这里是它们拥有的领土之一。因此,我们在台湾历史上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来到这里,因为我们正处于总统大选的活动当中。明年一月的选举将主要围绕在北京─台北关系问题。战争会发生吗?这是所有台湾人都关心的问题。”

专题长达近36分钟,主持人奥柏芮亲自到台湾观察、采访,访问对象包括民进党国际部主任赵怡翔、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新竹空军基地中校等。专题并搭配各种图卡,介绍台湾历史,并盘点两岸军力。

2024台湾总统大选倒数百日,加上中共军事威胁台湾与日俱增,引发外媒高度关注,28号,中华民国外交部吴钊燮在针对海外媒体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共越是干预台湾选举,就只会适得其反。

中华民国外交部吴钊燮:“历史教训是,中共越是强力干预我们的选举,就会得到相反的结果,我认为中共领导人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它们不太可能采取什么大规模行动威胁台湾,或是任何明显、台湾人一看就知道它们试图干预我们选举的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