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初选第二轮辩论会 聚焦中国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周三(9月27日)晚,美国共和党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加州西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七名参选人就中国、非法移民和俄乌战争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你知道还有谁在行动中失踪了吗?唐纳德·川普在次活动中消失了。他今晚应该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他有责任捍卫他的记录,他增加了7.8兆美元的债务。这为我们现在的通膨奠定了基础。”

辩论会刚一开场,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就批评党内领先的川普缺席辩论,说他边境建墙等政策为政府增加了数万亿美元的国债。

但在保护边境,限制非法移民问题上,所有的七位候选人都批评拜登的开放边境政策。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乔·拜登不在警戒线。他在失业线。”

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把话题直接引向美国最大的威胁之一,中共的间谍渗透。她批评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在TikTok上创建竞选账户。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这令人愤怒,因为TikTok是我们可能拥有的最危险的社群媒体之一。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获得您的联络人,他们可以获得您的财务信息,他们可以获得您的电子邮件,他们可以获得您的短信,他们可以获得所有这些内容。中共确切地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你已经做了,你帮助了中共在中国生产药品而不是美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我想回应。这些都是好人,他们被破碎的制度所玷污,这不是任何从业者的错。”

彭斯:“好吧,首先,我很高兴维韦克在2018年退出了他在中国的商业交易。”

谈到俄乌战争,两人争论更加激烈。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 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因为普丁是邪恶的独裁者,并不意味着乌克兰是好的。”

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兼联合国大使 尼基·黑利:“俄罗斯的胜利就是中国的胜利。”

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兼联合国大使 尼基·黑利:“俄罗斯的胜利就是中国的胜利。但我忘了,你喜欢中国,所以你没事。”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 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一会儿你就有机会了。人身攻击是没有帮助的。”

共和党第三次电视辩论,11月8日将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