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警戒中共骇客 美将援台因应中共网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美日两国27日发布共同报告,呼吁警戒中共骇客集团的网路攻击。包括政府机构、电力通讯和国防工业等,都是骇客锁定的目标。白宫官员表示,为因应台湾与中共越来越严峻的网路战,华府已做好支援台湾的准备。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联邦调查局以及网路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与日本警察厅等多个机构,27日发布共同报告,呼吁警戒与中共有关的骇客集团BlackTech的网路攻击

报告指出,BlackTech主要攻击政府机构、工业、技术、媒体、电子电信以及支持美日两国军队的部门团体。攻击企业的手法包括利用跨国企业的海外子公司,入侵企业在日本及美国总公司的网路系统。

报告呼吁跨国企业提高警觉,检查与子公司的网路连结。

路透社报导,美国参议员施密特(Eric Schmidt)的幕僚27日透露,今年中共骇客成功透过微软电子邮件平台,入侵美国国务院的10个不同账号,偷走约6万封电子邮件,受害账号中有9人,隶属东亚和太平洋事务部门。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纽柏格(Anne Neuberger),27日在一场科技峰会上说,台湾很清楚中共有强大的网路能力,尤其是在网路攻击与间谍活动方面。随着明年1月台湾将举行总统大选,区域情势只会更加严峻。

纽柏格表示,台湾的政治与军事领导阶层已全体动员,以因应与北京的网路战,华府则是做好向台湾网路提供及时支援的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