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三军头要完?李强遇麻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27日星期三,亚太时间是9月28日星期四。

中共官场越来越热闹了。有中共背景的香港媒体几乎做实了张又侠和巨干生出事,并且表示军队高层将有人事大动。然后说说中共的内斗,李强被人放出了大料。

说今天这些猛料之前,先向大家推荐一款非常好的袜子。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穿浅口袜,但是这种袜子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滑落,不跟脚。我穿这种袜子就经常慢慢退到脚底下,需要不时地提一提,很麻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CLOUD隐形袜,是我试穿过的,感觉很不错。首先就是它不会掉,因为CLOUD隐形袜顶部有一个横向弧度,这个已经申请了专利的设计,保证了袜子不会自己脱落。

最重要的是,CLOUD因为口碑好,所以他们从来不降价,在亚马逊和他们的官网购买,单双需要12.99美元。但是我还是为大家争取到了特殊福利,但不是参加蓝莓优品的85折优惠活动,而是有限量买5送2。您花5双袜子的价钱,可以得到7双CLOUD隐形袜,平均下来相当于一双打了将近72折。非常划算。但是数量,需要大家赶紧下单。

最后提醒大家,通过蓝莓优品网站购物满70美元,不仅可以享受85折优惠,还会得到我特别赠送的小礼物。这个中秋限时活动截止到9月30日,也需要大家抓紧时间了。好,我们现在就说今天的话题。

三中全会有大动 张又侠凶多吉少

今天(27日),习近平主持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了第一轮巡视情况的报告。从中共官媒报导看,主要是围绕中共国有企业、金融领域和体育领域再谈加强党建和反腐败力度。

不过报导最后还有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根据中共以往的惯例,“字数越少事越大”,越是这种不便公开的“其他事项”,越可能是更重要的内容。但究竟是什么,恐怕只有等待消息披露和慢慢的证实。

不过今天(27日)的香港《明报》指出,本周内举行的中共政治举例会,应该会宣布军中高层人事调整。即使本月不马上做军队高层人事调整,年内的“三中全会上也必定出现大的异动”。

香港《明报》的背景,我提到过多次。这是一家亲共媒体,经常有一些中共高层内幕消息提前爆出。原因是中共高层派系当中,经常有人向他们喂料。不过这家媒体的内幕消息也经常有“放空炮”的现象,所以要谨慎对待。

我不清楚《明报》爆出的中共军队高层人事调整,是否就是中共政治局会议上研究的“其他事项”。看报导的语气,似乎是比较肯定。

报导表示,早前网络传闻的一批中共军队将领正在接受调查等等,这些“遥遥领先的预言”很可能再度获得证实。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军队内部不排除开启一波大调整。

文章表示,消失近一个月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被调查,这个消息在中国大陆“已经接近公开”。此外被查的高级将领还有前国防部长、首任火箭军司令魏凤和,以及军委装备发展部2明显任副部长夏清月和饶文敏,还有海军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

《明报》的这个报导非常有意思,在点名李尚福、魏凤和等这些高官后,加了一句“是否牵涉更多的将领尚未可知”。然后马上就提到了夏清月和饶文敏的背景,指出“夏清月是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任装发部长时的办公室主任,饶则曾任该部信息局局长”。

通篇文章1000字左右,只有这里提到了张又侠,指出夏清月、饶文敏与张又侠的关系。而在下一个段落中,莫名的说到了前天在北京举行的航天员授称颁奖大会,另一名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代表军委颁授。

根据官媒报导,张又侠8月29日出席全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并做了讲话。从这一点判断,张又侠是分管军队装备、科技等工作。也就是说,向航天员颁授属于他的管辖范围。但是这个颁授大会却只见何卫东、不见张又侠。张又侠干什么去了?为什么再次缺席重要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张又侠最后露面时间是9月8日,据称陪同习近平在黑龙江视察78集团军。但9月15日的军方重要的政治教育主题会,张又侠缺席了,而且直到现在,张又侠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早在9月13日,我得到“神秘网友”的爆料,“张又侠已被中央警卫局与国安单位贴身监控,并追溯其家人在美加的不法所得”。9月16日,这位“神秘网友”再次向我爆料表示,张又侠的家人已被中共的情报体系“全方位监控”。

因为没有办法确证,我只是把“神秘网友”的2次爆料当作参考资料提供给大家。但是从《明报》这篇文章来看,张又侠恐怕是凶多吉少。

张又侠的门生李尚福被查,并单指夏清月、饶文敏与张又侠的关系,《明报》显然在暗示张又侠至少应对这三人承担第一责任。由此看来,张又侠可能出事了。不过在官方正式消息做实之前,我们还不能完全肯定。但张又侠出事的可能性的确是比较大的。

巨干生被抓了?高层异动名单出炉

除了暗示张又侠出事之外,《明报》还暗示另一个军队高官的情况也不妙。报导表示,颁授大会主席台上的将领主要来自装发部和战略支援部队。“坐在何卫东两侧的,除装发部部长许学强上将外,可谓是战支部队高级将领的‘大晒冷’”。

报导中几乎挨个点到了主席台上的将领名字,但是文章指出,“唯独战支部队司令巨干生继续‘隐身’”。巨干生“继续隐身”,这意味着什么呢?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巨干生也缺席了7月31日中共国防部招待会。同样是《明报》表示,火箭军高层塌方案“牵连到巨干生”。

据前中纪委官员王友群分析,巨干生可能是被前航太系统部司令尚宏“咬出来”的。尚宏是前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巨干生的直接部下。同时他与战略支援部队有直接关系,又与火箭军军头们有关联,还与军队装备系统有渊源。

由此看来,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的情况也不妙,恐怕也很难再有公开露面的机会了。换句话说,巨干生可能已经是被抓了。

文章最后部分还引述“传说”表示,现任南部战区司令王秀斌可能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现任南部战区陆军司令胡中强将晋升南部战区司令。

这个“暗示”更加强烈,接任人选都已经出炉了,他的位置将由王秀斌来接掌。这实际是进一步在暗示巨干生的情况不妙,说白了,就是“巨干生出事”的另一种说法。

报导除了这些军队高层外,一些涉足产业高层也在被调查范围。包括军工行业、中航科工、中航工业、南方工业等等,都有高层被带走调查的传闻。

文章指出,传出的人事调整方案包括军委联合参谋长刘振立接替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空军司令常丁球晋升联合参谋长;现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出任空军司令。

报导还表示,刘振立出任防长,“要经人大任命”。当然这是中共的一个法定程序,但仅仅就是一个形式而已。谁都知道,中共的人大是橡皮图章机构,习近平点头同意,中共人大一定全部通过。

另外还有一个人需要格外注意一下,就是现任装备发展部部长许学强。在这个活动上,许学强就坐在主席台上,但是官媒报导没有提到他的名字,这也是很反常的。

大家知道,许学强不仅是装发部长,而且是载人航天总指挥,按以往惯例来说,他应该主持这次大会。因为在第10届和第11届同样的活动,主持会议的都是时任总装备部长张又侠。

许学强作为现任装发部长,坐在主席台上,却不主持大会。而且官媒连他的名字都不提,这意味着什么呢?许学强是不是也要出事呢?我们可以接着观察后面的动向。

李强家产近千亿 习近平的干女儿

下面来说另一个更大的“包”。中共总理李强的妻子林环、女儿李颖和女婿的信息,以及她们的政商关系被“大包王朝Xi王朝”给曝光了。曝光是在5天前,但是现在才开始发酵。

根据爆料,1964年1月9日出生的林环是浙江瑞安人,任浙江商业职院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她的户籍地址是浙江杭州市西湖区紫荆花路399号紫荆雅苑26幢102室,据称这所住宅的市场参考价1500万元人民币。

紫荆花路到底是紫荆文苑,紫荆文苑是省级领导别墅。北面没有任何建筑和道路,是余杭塘河,隔着河是浙大紫金港校区。边上新修了一个高层就是紫荆雅苑,据说被称为“厅长房”。这里的房价在8万元一平米,以300平计算,就是2400万。

有一位自称住在紫荆雅苑附近的网友表示,紫荆雅苑是浙江省级干部的住宅区,全部都是独栋、双联别墅。这个地段房价疫情前多层住宅一平米需要7-8万多苑,别墅要高出很多,因此远远不止1500万。“况且,这个小区根本不出售的,们都是武警站岗,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据透露,林环的政商关系相当复杂。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2018年和2019年曾两次与林环同时出席活动。高红冰到阿里之前,曾任中共国务院信息办政策法规组处长、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处长等职务。后来被马云挖到阿里,让他搞政商关系。

不过这次杭州亚运会前夕,李强通过妻子林环和高红冰等人,把马云劝回了中国。这次回国,不知道马云还能不能再次顺利离开。这个问题我们不说,只说林环的政商关系。

另外与林环关系好的商业人士很多,包括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横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永安、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优艾贝集团董事长耿梓轩、润和软件董事长周红卫、途牛旅游网董事长于敦德、金陵饭店集团副总工兼天泉湖实业公司董事长魏强等。

此外还有邮政集团浙江分公司、义乌市场发展集团、浙江物美亿商超市有限公司、衢州东方集团、浙江百诚集团、上海韵达货运公司等等。

有这些关系,爆料粗略分析认为,如果李强在这些公司有股份的话,李强的家产“保守估计800亿-900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爆料估计李强的家产可能近千亿。

但爆料表示,习近平并不完全信任李强,原因是李强的妻子林环与马云走得太近。马云有江泽民家族的背景,他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究竟何时搭上关系外界不清楚,但是2012年,江志成替马云谈妥了收购雅虎所持的半数阿里股份的交易,并为马云提供了71亿美元中的部分资金。

马云与江家关系密切,而林环与马云的关系又很近,习近平当然对李强会有一定的戒心。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林环会不会通过马云,与江家也扯上关系?谁知道李强在其中有没有问题。

不过爆料也表示,习近平并不是完全不信任李强。如果完全不信任李强,也就不可能让他成为中共第二号人物了。所以确切的说,习近平对李强是信疑参半、爱恨交加。这是有原因的。

爆料指出,“李强女儿李颖是习近平干女儿”。爆料没有说习近平什么时候认李颖为“干女儿”,但是这种不是血缘关系的关系,往往会促成一些大事。

现实版《楚门世界》 李颖的特权

李颖1988年3月出生在杭州,户籍所在地是上海徐汇区。35岁的李颖现任上海纽约大学城市研究实践助理教授,目前已经结婚。但是在李强家的户籍信息里面,却没有李强女婿的资料。原因是“李强女婿不是中国人,没有中国户籍。”

2011年从澳洲墨尔本大学建筑学系毕业的李颖,与一个英国国籍的苏格兰人哈迪·克里斯托弗·福布斯合伙,在当年9月创立了世函盛公司。当时李颖只有23岁,而她的父亲李强已经是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了。

世函盛法定代表人是哈迪,公司注册资本30万美元。也就是说,世函盛是个皮包公司。爆料特别表示,高度怀疑哈迪就是李强的洋女婿。他之前开了推特账号@chblog,但是在被曝光之后,已经锁推了。

哈迪比李颖大10岁左右,在美国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大学毕业。后来在伦敦2家公司工作共7年,都是设计助理。2008年,加入了丹麦公司SHL,被派到中国。当时李颖正在读大二。

2012年,世函盛拿到了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设计全新总部大楼的合同。而此时李强已经是浙江省第三号人物了,并在当年12月成为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

2013年11月29日,注册只有2年的世函盛又拿到了宁波市图书馆的设计机会。此时的李强已经被扶正,成了浙江省省长。

大约是2015年,世函盛被丹麦SHL建筑事务所收购。因为建筑设计都是合伙制,所以世函盛还存在,也就是世函盛SHL中国子公司。中国业务仍然有李颖和哈迪负责,外国业务则是SHL自己搞。

2016年12月16日,SHL拿到了上海图书馆东馆的设计,这时的李强已经在半年前升任江苏省委书记。在SHL中标上图设计后大约10个月,李强晋升副国级,并出任上海市委书记。

2017年,蔚来董事长李斌认识了哈迪。随后到2021年8月,李斌把蔚来7家店的设计都给了李颖与哈迪的公司。

2018年1月,美国第二大建筑设计公司珀金斯·威尔受够了SHL公司。2019年,两家公司联合设计了“北京艺术中心”项目。此时的北京市长是前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又脆陈吉宁搭上了李颖。

2019年8月,SHL拿到了深圳龙岗能源生态园的设计。当时的深圳市委书记是王伟中,王伟中通过这个项目,也搭上了李颖。

今年8月26日,SHL拿下了上海西岸穹顶艺术中心和西岸大剧院设计方案。此时的上海市委书记是陈吉宁,像把“北京艺术中心”给李强女儿李颖一样,陈吉宁把上海西岸项目又给了李颖。

不过2019年,李颖似乎离开了SHL世函盛,去了上海纽约大学城市研究实践做助理教授。但也有一种说法,李颖不过是在那里挂个名

刚才提到的上海图书馆东馆,原定是2022年4月23日开放。但不幸的是,上海从当年3月27日开始封城了。不过上海封城阶段,李颖并没有被封禁在家里,她很忙。

据爆料表示,在上海百姓都吃不上饭、吃不上菜的时候,李颖却利用李强给的特权,使用李强的专车和司机,在给自己公司的员工派发蔬菜、“太湖黑”猪肉和鸡蛋等物资。据称这些情况是有微信截图可以作证的。

爆料还表示,李强的家产至少800-900亿,而她女儿李颖的公司可能不到1个亿,而且这家公司的所有业务都是凭着李强的权力换来的。所以分析认为“如果没有李颖,世函盛公司根本就不存在”。

也就是说,李强给女儿李颖打造了一个现实版的《楚门的世界》。有这个公司,“要么是李颖喜欢建筑设计,要么李强想给女儿安排个工作而已”。

以上是目前被曝光的内容。我们无法证实爆料内容的真实性,但是中共官员以权谋利是事实。官职权力越大,为自己和家属谋利就越多。所以李强即使拥有近千亿的家产,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只是被曝光出来而已。

我们不知道“大包王朝Xi王朝”的爆料消息来源,虽然说不上有多么惊爆,但估计可能是有人喂料。就像我前面说《明报》的内幕消息一样,可能是有人故意放料,对李强进行打击。

前面我已经分析了,习近平虽然不完全信任李强,那是因为李强妻子林环与马云的关系。除去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习近平对李强还是很信任的,最起码让李强做了中共的二大王。所以外界普遍认为,李强是习近平的亲信。

那么从这一点来分析,故意放李强黑料的人,很可能是反对习近平的派系。也就是说,用放习近平亲信黑料的方式,对习近平进行打击。

如果是这样,那说明中共的内斗又加剧。倘若是我们判断的这样,放完李强的黑料,后面可能还会有习近平其他亲信的料被爆。下一个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另外我们的节目通常会在干净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干净世界提前观看。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在蓝莓优品网站,有很多非常好的商品,包括珍黑染发护发乳、珍黑牙粉等等,全网价格最低。网址在视频下方,输入折扣码XWKD可以享受85折优惠,而且全网购满70美元商品,美国境内免费包邮。

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