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预防慢性病 冲煮方式仍有学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咖啡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不但可以提神,研究表明它还可以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并降低死亡风险。但是,高胆固醇人群饮用咖啡仍须注意适量。

咖啡是一种富含抗氧化剂和其他活性成分的饮品,在多项研究中被证实有助于预防慢性病

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含咖啡因或脱咖啡因的咖啡都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降低8%的患糖尿病的概率,而每天喝6杯则可降低33%。

欧洲心脏病学会的研究称,所有类型的咖啡都可以降低总死亡率。其中,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饮用两到三杯研磨咖啡可以降低27%的死亡风险和20%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一项横跨20年,并有50万位参与者的研究发现,未经过滤的咖啡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对心脏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而这些油脂大部分可以被咖啡滤纸去除。

研究人员还建议,高血胆固醇人群不应饮用未经过滤的咖啡。其中包括义式浓缩咖啡和滤压壶制作的咖啡。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初霁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