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陕西西安等地现巨响 引发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9月27日,四川绵阳、陕西西安等地出现巨响,多地网友听到,引发各种猜测,有人认为是爆炸声,有人认为是声爆,也有人怀疑是核武器爆炸。

当天下午,陕西汉中一网民家中的监控记录下巨响发生瞬间的声音。该巨响发生在27日下午1时49分11秒,持续3秒后声音才消失。

四川绵阳网友记录是1时38分左右发生巨响,绵阳网友说,下午1点40分左右,绵阳发生巨响,房屋门窗全部在晃动,目前绵阳涪城,游仙,安州,经开,高新,梓潼,北川都听到了。

绵阳、西安、汉中、咸阳等地网友纷纷表示听到巨响,陕西网友说,“陕西汉中,音感明显。”“西咸新区听见了。”“高新区,窗户都震了。”“汉中一点五十,震得我床都在晃。”“感觉办公室的搭的活动板房都要塌了, 大晴天突然打雷可能性不大呀。”“确实,窗户和楼都震了,我在五楼,中午午休突然一声儿巨响,给我吓醒了,心脏砰砰砰只跳,我还以为哪里爆炸了。” “别说西安了,汉中都听得到,我家玻璃哐哐响。”

(网络截图)

还有咸阳网友表示,还以为是不远处矿山在爆破。

也有网友说,“我看微博四川和西安基本同一时间听到巨响,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网友议论确定是音爆?如果是音爆就应向军方求证。估计军队的事不会轻易公布的,保密级别高,问也问不出来。”

(网络截图)

“这就不像飞机的音爆,很像很像原地引爆的炸弹。”

(网络截图)

对此,有绵阳网友提醒,“绵阳的事少打听。”“因为绵阳是中国科技城,是蘑菇蛋的研发地。”“九院,核。”“绵阳没有矿,有蘑菇蛋。”

(网络截图)

大陆媒体曾报导,绵阳是中共核武器研发基地,1990年,中共将核武器研制工作从四川深山迁至绵阳近郊,建立了科学城,里面有核武器科研人员,实验室、研究所、试验场。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