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陝西西安等地現巨響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9月27日,四川綿陽、陝西西安等地出現巨響,多地網友聽到,引發各種猜測,有人認為是爆炸聲,有人認為是聲爆,也有人懷疑是核武器爆炸。

當天下午,陝西漢中一網民家中的監控記錄下巨響發生瞬間的聲音。該巨響發生在27日下午1時49分11秒,持續3秒後聲音才消失。

四川綿陽網友記錄是1時38分左右發生巨響,綿陽網友說,下午1點40分左右,綿陽發生巨響,房屋門窗全部在晃動,目前綿陽涪城,遊仙,安州,經開,高新,梓潼,北川都聽到了。

綿陽、西安、漢中、咸陽等地網友紛紛表示聽到巨響,陝西網友說,「陝西漢中,音感明顯。」「西咸新區聽見了。」「高新區,窗戶都震了。」「漢中一點五十,震得我床都在晃。」「感覺辦公室的搭的活動板房都要塌了, 大晴天突然打雷可能性不大呀。」「確實,窗戶和樓都震了,我在五樓,中午午休突然一聲兒巨響,給我嚇醒了,心臟砰砰砰只跳,我還以為哪裡爆炸了。」 「別說西安了,漢中都聽得到,我家玻璃哐哐響。」

(網絡截圖)

還有咸陽網友表示,還以為是不遠處礦山在爆破。

也有網友說,「我看微博四川和西安基本同一時間聽到巨響,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網友議論確定是音爆?如果是音爆就應向軍方求證。估計軍隊的事不會輕易公布的,保密級別高,問也問不出來。」

(網絡截圖)

「這就不像飛機的音爆,很像很像原地引爆的炸彈。」

(網絡截圖)

對此,有綿陽網友提醒,「綿陽的事少打聽。」「因為綿陽是中國科技城,是蘑菇蛋的研發地。」「九院,核。」「綿陽沒有礦,有蘑菇蛋。」

(網絡截圖)

大陸媒體曾報導,綿陽是中共核武器研發基地,1990年,中共將核武器研製工作從四川深山遷至綿陽近郊,建立了科學城,裡面有核武器科研人員,實驗室、研究所、試驗場。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