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希清“内鬼”剑指赵乐际 七常委激烈内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中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共二十大上任后,加大力度在全国纪检系统“抓内鬼”。外界注意到,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旧部纷纷被拿下,这体现出中共正在激烈内斗。

中纪委最近频繁显示清除“内鬼”的力度。8月23日以来,20天内至少19名省管纪检监察“内鬼”被查。都是省管干部。大陆媒体也宣传中纪委倒查十年线索清除“内鬼”。

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指出,到目前为止,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很多亲信、部旧纷纷被拿下。

例如在6月份被查的中纪委国家监委官员郝宗强;被起诉的刘燃;姚西科,以及在5月份被查的崔玉男;国资委原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都是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的直接下属。根据“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时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对他们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负第一领导责任。

其中,骆玉林更是赵乐际在青海省工作时的老部下。前青海省政协委员王瑞琴9月20日也在其网站“光传媒”撰文表示:“骆玉林是赵乐际少有的信得过的人,他们的密切关系是圈子里公开的。”“据悉目前骆玉林专案组仅在北京中纪委已经约谈百十人,在青海则已经约谈了一二百人,官场大震人心惶惶,普遍认为这是冲着赵乐际清君侧来的。”

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分析,这些前朝留下来的官员即使配合习近平做了一些事情,被放在常委的位置上,但在内斗中他的势力还是要被清除掉的。习近平每一次都是通过新的纪委书记来整肃。王岐山时代通过反腐把江泽民胡锦涛时代的重要官员打下去。赵乐际上台后重点打了王岐山提拔重用的官员。现在轮到李希了。

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李希现在把矛头肯定会指向赵乐际,因为赵乐际从地方到中央他有盘根错节的一些关系,在人事上他也提拔了一些重要的人物,所以说他肯定要把他清除掉。因为只有清除掉,对他来说才没有隐患。剩下来的人马基本上都是习他就会自己认为是自己放心的人马了。”

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指出,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后实际上已经获得了终身的执政权。在独裁体制之下,权力斗争就是一个常态。现任的六个常委虽然没人有胆色去挑战习近平,但官员会内斗。

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现在的中共体系内的权力斗争已经不再是习近平和团派、江派之间的斗争了,它已经变成了习近平亲自挑选和组建的官员体系之间的激烈的权力斗争。权力斗争的引爆点很简单,就是个人利害和团伙利害之间的激烈冲突。那么现在我们看到的一些现象,像李希开始整肃赵乐际时期的官员等等,实际上都是中共体系内现在权力斗争的一个预期体现。”

现任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中,王沪宁和赵乐际是留任。袁红冰指出,王沪宁已经没有任何实权。

袁红冰:“习近平在夺取独裁权利的过程中,他利用王沪宁进行一个权力平衡。同时他也利用王沪宁这种太监性格,为他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由王沪宁制定一些理论上的说辞。现在,习近平已经把思想理论和宣传大权,交给了蔡奇和李书磊。所以王沪宁现在就是一个混吃等死的闲职了。”

其余几名常委中,蔡奇被认为权力越来越大,例如前不久中共罕见的将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合并,由党委系统来开,蔡奇是与会的最高领导。等于过去由总理管理的政府秘书们,现在听命于蔡奇。这似乎分走了李强的权力。

但袁红冰指出,这不是个人矛盾,而是习近平强化独裁体制,让党管一切导致的。他也提醒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不要期望中共内斗能摧毁中共。要摧毁中共只有靠全民反抗和人民起义,而中共统治体系的裂痕,为全民反抗和人民起义创造了条件。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