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安部警告防5类间谍 民称真间谍在高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继中共国安部动员全民抓间谍后,如今再发文警告民众防五类间谍陷阱。民众讥讽:真正的间谍在中共党内。能够掌握机密、出卖机密的都是高官,他们把妻儿财产送到国外,出卖国家机密。

9月25日,中共国安部发文警告,要警惕五类所谓的境外间谍陷阱,包括低息贷款、网上交友、网路兼职、网路代写、群聊等。

大陆民众表示,网路上、生活中到处充斥着类似的警告和提醒,让人很反感。

大陆民众王先生(变音):“共产党搞这些东西一点意义都没有就是忽悠老百姓,制造一种社会恐慌。它本身就是坏事做得多了,它没有自信,没有安全感。它以为全世界都要推翻它。”

大陆民众说,共产党天天警告防间谍,但间谍距离普通百姓太远,就算有人想当间谍,也没机密可以出卖。

大陆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你说防间谍,普通的老百姓根本就不可能成为间谍。因为间谍提供的信息得有价值。普通的老百姓能获得中共什么军事秘密?哪怕经济方面的秘密也很难获得。在微信上、QQ上就能得到有价值的资料?给其他国家来赚钱还是怎么样的?根本就不可能的!它是一种转移视线的手法。”

大陆民众王先生:“能够出卖机密的都是共产党的高官,他们才掌握机密。再一个他们有什么机密?机密不就是侵害老百姓的信息不能曝光吗?你要是一个正常文明社会,什么事情都是公开的,能有啥机密呀?共产党在内外交困的时候,就要转移老百姓的注意力。一方面搞仇恨教育,仇恨美日,仇恨西方;一方面制造恐慌,抓间谍,都是为了维持它的摇摇欲坠的政权吧。”

分析认为,最近出事的前外交部长秦刚、防长李尚福、前防长魏凤和、火箭军高层等他们的家人财产都在国外,罪名中估计有一项间谍罪。

也有网民贴出一组照片,爆料中共国家总理李强的女儿李颖嫁老外。有人调侃:“间谍卖国贼就在中央高层。”

中共国安部8月初也曾动员全社会反间谍,声称反间谍斗争形势严峻复杂,鼓动全民举报间谍,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有网民发视频说,中共抓间谍完全走火入魔了,美籍华人是重点关注对象。他的朋友回国探亲旅行,被一群警察半夜上门突击调查。

回国探亲旅行的美籍华人:“半夜,都已经睡觉了,安眠药都吃完了,来了这么多人来查我们。”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认为,中国社会可以说已退回到文革时期。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共产党说搞开放,但是实际上它现在搞的取消英语,抓间谍,什么社会监督,告发父母之类的。你看抓间谍这样的事情,比如山东一小县城,一个小修理铺子,它就可以抓了很多间谍。你想想这样的地方哪来的间谍?它就是搞一些笑话。”

刘青说,中共推出的一些举措看似闹笑话,但对中国人来说却是灾难。

刘青:“生活在这种恐怖统治下,都是极其悲惨和胆战心惊的,人人自危。文化大革命把九亿多人全斗一遍,斗死成千上万的人,连中共内部的官员都难以安身了。现在什么抓间谍就是把对它们不满的、不安稳的这些因素,把他们进行所谓的就地看管和镇压。”

中共早年推出的《反间谍法》中,鼓动少年儿童监视自己的老师和父母。今年中共公布新版《反间谍法》,扩大间谍定义的范围。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它不断的推动和宣传《反间谍法》,不断的制造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不信任。让整个社会处在所谓的反间谍的这种紧张状态当中,某种程度上它也是在制造国家恐怖主义。”

分析认为,中共在内外交困,危机四伏下,不断制造恐怖气氛来转移民众对中国经济崩溃、民不聊生现状的关注,以延续它苟延残喘的暴政。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