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Miss NTD”后冠 大赛佳丽:爱其内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选美大赛”于9月25日在纽约拉开帷幕,32位入围选手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华人女性的传统美。华光璀璨的“Miss NTD”后冠将落谁家,令人期待。

镶嵌着蓝宝石的银色后冠,由神韵艺术品公司特别定制,是本次选美大赛的一大亮点。加州选手Xinru Song目睹实物后大赞:“真实的她比画面上的震撼很多倍!实物非常大,蓝色的主宝石特别大,打光就非常得亮!”

美丽高贵的后冠,恰似才貌双全、内外兼修的绝代佳人,她背后的内涵更是Xinru欣赏的地方。

认同传统美德“德、义、礼、仁、信”

与大赛宗旨相契合,后冠的五颗主宝石,象征传统文化的五种基本美德——“德、义、礼、仁、信”。Xinru表示非常认同:“美不仅仅是外在的,内在更重要。”

她对美德的见解是:“德,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的德行。义就是要讲义气,仗义。礼,就是礼仪,礼节。仁就是仁慈。信就是要讲究信用,信誉。”Xinru强调:“我觉得不管在哪个社会哪个时代,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做人都要遵守这五个原则。”

在五项美德中,“义”带给Xinru很多感悟。她认为,义让人们在交往中,能够互相帮助、扶持。“现在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缘际关系非常重要。”她说,“比如说我帮助你,或者是你帮了我,大家可能都不求回报。但是如果遇到一个冷漠的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就会断掉。”

传统美 需要内心强大

“聪明,知性,真实”,是入围选手Xinru对自己的定位。

Xinru曾担任过播音和主持人,并有模特经验。而无论做主持人或模特,Xinru都曾在台上遇到很多意外情况,并且需要及时应对。她说,需要临场发挥能力,用智慧来处理棘手事务,内心更强大。

在学习中华历史文化的过程中,Xinru发现,传统女性同样需要强大的内心,“她不仅有外在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一个内在的智慧和勇敢。”而她非常喜欢的历史人物,就是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蝉。

“在东汉末年,她凭借一己之力,拯救朝廷。”Xinru表示,在满朝文武一筹莫展的时候,貂蝉挺身而出,用连环计捉拿乱臣董卓,“这不仅仅要求长得好看,你还得很聪明,很勇敢才可以(做到)”。

她提到,三国时代的美女不只貂蝉一人,为什么只有她流芳后世?“在国家有这种危难的关头,她能拯救,我很敬佩她。”

享受参赛过程

几个月前,Xinru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了解到新唐人选美大赛的信息,就决定报名参赛。“从报名到参赛,都是我自己决定的。”她说,“每一个环节,每一件衣服、每一个步骤,都是我自己去准备。”在准备的过程中,她感觉到大赛让她改掉了拖延的毛病。

与选手交流,更让她感到收获满满。“大家都很优秀,都是才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特长。”Xinru说,“我从这些选手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会一直保持一个谦虚的状态。”

因此她非常感谢新唐人电视台,为全世界佳丽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社会背景、家庭背景,”她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把大家聚集到一起。”她由衷地表示:“每一个环节对我来讲,都有很大的帮助,学习到很多。”

“我觉得过程很重要。”Xinru并不看重最终的比赛名次,“我看重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什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