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风波不断 中共军方高层人事传大调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最近,中共军队将发生人事大调整的传言,受到广泛关注。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将近一个月,目前外界纷传军委联合参谋长刘振立接替李尚福任防长。由于被查将领众多,军队高层将做大调整。

李尚福自8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后,至今将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此前路透社报导,李尚福在2017年至2022年期间领导的中共军方采购部门的8名高级官员正在接受调查。而李尚福和8名官员的调查正在由军纪委进行。

近期,习近平一手打造的中共“王牌军”火箭军遭到大清洗,司令、政委等人全部被撤换,已退休的火箭军首任司令魏凤和也传处境不妙。

由于这一波被处理的中共军队高层人数众多,于是军队将发生人事大调整的传闻四起。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9月20日在海外社交媒体X(前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中共军队将迎来一轮人事调整,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接任国防部长,空军司令常丁求接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接任空军司令。

另外香港《明报》9月27日报导,由军委联合参谋长刘振立接替李尚福任国防部长;而空军司令常丁求将接掌军委联参部。按惯例,56岁常丁求应会补选入军委委员,而空军司令盛传由现任联参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出任。

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早在今年7月已传出事。

上述报导说,现任南部战区司令王秀斌,传可能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而南部战区司令可能由现任南部战区陆军司令胡中强接任。

报导说,这一轮清查行动还波及军工行业,据悉,中航工业、中航科工、中国兵工、南方工业四大军工央企,亦有高层被带走“协助调查”。

据大陆网传消息,除了李尚福外,这一批被查的高级将领包括火箭军首任司令魏凤和上将,以及军委装备发展部的两名现任副部长夏清月和饶文敏、海军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

不过上述种种传闻,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时政评论员岳山9月27日对新唐人表示,目前被查的将领,火箭军高层李尚福等基本可以坐实,但另一部分传闻的还需要观察,比如说军委装备发展部的两名现任副部长夏清月和饶文敏,其中夏清月是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任装发部长时的办公室主任,这个比较敏感,因为办公室主任是所谓的“大管家”,直接会牵出张又侠。包括一些军工央企高层被带走,这些都无法证实。

岳山认为,另一部分是大清洗同时的人事补位,其实外界也很难知道实情。比如传刘振立接李尚福任防长,根据各种迹象显示,确实刘振立接任的可能性大些。

9月22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在军报刊文称,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交友不慎”是个别领导干部落马的重要原因。

9月17日,中共军报还发文称,要解决军队干部“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庸者下、劣者汰”。岳山此前对新唐人分析,此文暗示有些军队领导出了问题,释放军队将持续遭到大清洗的信号。

今年7月6日,中共军报在头版发表题为《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兵心》评论文章,要求各级官兵坚决破除“小山头”“小圈子”的庸俗关系网,等等。

7月1日,中共党刊了习近平去年的内部讲话。他要求官员“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不要做“心怀异心、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床异梦的人”。

中国问题专家、资深媒体人唐浩曾在《十字路口》节目中分析,习近平现在等于向军中的反习派以及太子党全面宣战,只要对他有意见的、有二心的、不服从的,很可能都在清洗扫除的雷达上。他拿下李尚福、火箭军高层等,就是为了杀鸡儆猴摆姿态,要军方跟太子党好好选边站队。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